文/ Waki 瓦基

美國祭出了晶片法案掐住先進晶片鎖喉點,而中國不斷加碼投資半導體,「去美國化」有可能成功嗎?台積電終於在美國設廠,矽盾的保護力有多持久?台灣的地位真的不可取代嗎?世界各國的半導體競賽逐漸升溫,下一個引爆點會在哪裡?未來世界的版圖會如何改變?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你絕對不能錯過。

這本書為什麼值得一讀?
《晶片戰爭》的作者是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他的專業領域是國際史、總體經濟和地緣政治。他在研究美國和蘇聯冷戰競賽的過程當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主題展開龐大研究。他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的相關人士,抽絲剝繭大量的參考文獻,完成這本橫跨歷史、國家和產業的史詩級著作。…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明道學APP】

(閱讀前哨站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閱讀前哨站 〔《晶片戰爭》讀後心得:如同小說般精采的必讀好書〕)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