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0年登山經驗、完登百岳的60多歲山友何先生,擔任超過10萬成員的Facebook公開社團「登山借問站」管理員,以「何歡山」名號在登山界小有名氣。2020年1月底至2月初,他在冬季獨攀八通關越嶺古道全段縱走,不慎在朋珂橋附近迷路,沿著陡坡向上在高台紮營求生7天後獲救。百岳老手發生事故、又絕處逢生,在山友間討論熱烈。

他接受《報導者》專訪,完整還原自己歷經7天山難的經過。雖然憑著自己的冷靜和野外求生技巧,由鬼門關前撿回一命,但這7天內他足足瘦了8公斤,並深刻自我檢討,山難2年後,他又在山友陪伴下,重回八通關,對自己的「心理創傷」進行修復。生命經歷山難生還的洗禮,他對山有更深的體悟,也提出對山友的忠告,以下就是他的第一手自白。…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明道學APP】

(報導者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報導者 〔7天野外求生教我的事─百岳老手的山難生還自白〕)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