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就像世界末日,將我一把推入深淵,而且躲也躲不掉,避也避不開。我最害怕的就是站在講台上,被大家盯著大聲演講,當演講考試來臨,我就心跳加速,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台。

 

 

  我為什麼如此害怕演講呢?我害怕在台上忘詞,儘管前一天晚上已經反覆練習過很多次,我一站上台,腦袋還是一片空白;我害怕被大家盯著看,好像成為了鎂光燈的焦點,那讓我更加緊張;我害怕出糗,對自己沒有信心,不敢大膽嘗試突破……這一切都使我在演講時冷汗直流,聲音不停顫抖。

 

 

  我依稀還記得第一次上台演講是在英會課,前一天晚上,我輾轉難眠,口中不停背誦著演講稿,我心裡像懸著一塊大石頭,怎麼也落不下。隔天輪到我考試演講時,我果然緊張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愣了十秒鐘,我的臉已經變得像蠟一樣白,所有同學像飢餓的野狼一樣盯著我,而我就是一隻待宰的羔羊。過了許久,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始演講,一字一句緩慢地從嘴裡吐出,聲音小到連螞蟻都聽不到,更別說是老師和同學了。看到老師露出無奈的神情,不斷搖頭。不出意料,那次演講我是全班最低分。

 

 

  「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去面對恐懼」,雖然我還是很害怕演講,但我相信千錘百鍊後,我演講的功力應該會進步,所以我要把握每次上台,露出自信的笑容,大聲演講,當作在練習,以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台下的老師和同學們,這就是我面對恐懼的辦法。

 

♦原作為108明道文學獎 國中散文組 第五名 作品

吳亮璿

國二16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