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哇!下雨了!正在玩躲貓貓的我和弟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房子拿雨衣和雨鞋,準備開始享受下雨天的樂趣囉! 因為爸媽都在台北上班的原因,我和弟弟大部分的時間都和爺爺奶奶住在鄉下,我最喜歡的就是下雨天了,因為可以和弟弟來個抓泥鰍比賽「天天我等著你跟著你抓泥鰍…」一邊抓著泥鰍,一邊哼 著輕快的童謠,所有的煩惱似乎都不見了呢!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鄰居舉辦了一場捉泥鰍大賽,全村的小孩都來參加,細雨淋在我們身上,歡笑聲更讓我們的童年留下精彩,當然最後的冠軍是我和弟弟囉!

有時候,奶奶也會摺一個個小紙船,我也會穿上超可愛的哆拉A夢雨衣、雨鞋,帶著那些紙船到田園旁的小水溝把船放入水中,其實,每艘船都有他的故事,我總喜歡想像自己是鐵達尼號的船長,小水溝則是汪洋的大海,想著如何讓鐵達尼號不會沉船。雖然我現在和弟弟都被爸媽接回來都市了,泥鰍也愈來愈少,我的鐵達尼號最終還是沉了,躲過一個冰山,不代表所有的冰山都可以躲過,即使小水溝已經不見了,奶奶也忘了如何摺紙船,但每當下雨時,我看著雨一滴滴的落下,回想起了那些,編織的快樂回憶,有點酸,有點甜,這些都成了 最美好的童年,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

♦原作為106明道文學獎 國中散文組 佳作 作品


 

趙祐紫

國中部二年級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