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照進來,我睜開了雙眼。是主人,她再次把我擁入懷中,那熟悉的味道,彷彿回到了從前,這一刻我內心充滿了喜悅,但沒有人知道

那是八年前的事,嶄新質樸的外皮,浮動的油墨香氣,我一如往常地躺在桌子上,老師把我夾入主 人手中,她掌心的溫度,臉上的笑容,如今我依然記得,我閉上眼感受屬於我與主人的快樂時光。

那之後的日子我都一直陪在主人的身邊,看著她認真抄筆記,臉上漾著執著光采;看著她在我身上 寫下她的日常,字裡行間都是青春印記。還記得她時常帶著微笑,嘴角上揚到遠天的彩虹,一筆一 劃寫下輕快的旋律;也曾抱著我痛哭,額上眉梢籠上淡然薄霧,溫熱的淚水滴在我身上,卻令我異 常冰冷,我倆甘苦與共,悲喜交織。教室外頭蟬鳴唧唧,禮堂傳來陣陣典禮樂曲,一陣微風吹來,掠過空曠走廊,飄到桌椅黑板。六月十六日,驪歌悠然,同儕互道珍重再見。

畢業後她將邁入另一個求學階段。那個晚上主人把我放入抽屜,順即墜入深淵,黑暗成了我唯一的 朋友。漸漸的我忘了主人的聲音,忘了她的心情,甚至是臉龐的陰晴。但我還記得她透過眼神、筆 力而在我身上遺留下的生活點滴,那飛揚的歲月痕跡。我明白取代我的是—手機備忘錄。

曾經我們是最好的夥伴;曾經我是她最大的榮耀與希望;曾經她願意與我分享一切喜樂哀愁,但是, 曾經已經遠離而去,我無法怨恨,也不想悲愴,因為在我小小的心版早已鐫刻下難以抹滅的記憶。 我能反覆沉思咀嚼,便是莫大的幸福。

今夜因著翻找文具資料,她驟然打開塵封已久的抽屜,她再次把我擁在懷中,所有往事迴旋腦際, 縈繞心懷,她輕撫著我,淚兒落了下來,那顆淚珍珠滲入我的肌裡,攪拌著無邊情愫思緒。主人, 很高興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這是我此生最大的榮幸。

♦原作為106明道文學獎 國中散文組 佳作 作品


 

邱妤

國中部二年級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