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簡育柔  圖/Jan Schmidt-Whitley

編按:你知道 SDGs 嗎?你知道每一項 SDGs ,都有屬於各自的指標嗎?你認為,SDGs 是政府、非政府組織、非營利組織或是企業才需要了解的概念、才能著力的事情嗎?做為一個普通小民,SDGs 與你我有什麼關係?

事實上,SDGs 不僅關心如何協助所有國家與所有年齡人士,更是全球發展議題主軸的重大方向;這同時也意味著,身為地球村民的一份子,對 SDGs 的了解與實踐,既是我們所能付出的社會關懷,也是值得擁護的公民價值。

NPOst SDGs 2020 專題,將與你逐一了解 17 項永續目標下共 169 項發展指標的有趣故事。SDGs 一點不難,你將發現,它早已經與我們生活在一起。

糧食問題從未遠離我們,飢餓與營養不良,以各種形式存在於不同世代中。

過去,戰亂與抗爭導致糧食不足,我們飽受飢餓之苦;接著工業化時代來臨,糧食雖得以大量生產,卻衍生農藥使用過量或基改疑慮等食品安全問題;直至現在的科技化社會,人們活在高速又高壓的生活氛圍中,營養偏廢且有害健康的速食竟成了多數選擇。

(NPOst公益交流站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NPOst公益交流站(飢餓人口持續升高的 「食物安全年」 ,終結飢餓 5 指標,Can Taiwan Help? /SDGs 2020(SDG 2,終結飢餓篇)))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