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怡潔Yvette 圖/Katerina Holmes

就讀英國小學前,先去預備班練習獨立

英國小孩法定上學的年齡是五歲,但是滿三歲後到四歲之間,可以上小學附設的Nursery(幼幼班),大部分的孩子都會在滿四歲後的那個九月,開始上小學裡的Reception(預備班)。Nursery和Reception的差別不大,都是以培養孩子獨立(自行穿衣、吃飯、交朋友⋯等)為主,學習基礎Phonics(拼讀)和簡單數學為輔,為進入正式教育體制前做準備。

我的工作是在一所小學當午餐導護,每天中午老師和助教午休的時候,就由我和同事陪幼幼班孩子吃飯和照顧飯後活動。也因為這樣,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英國的基礎教育,並且偷師專業的幼教老師,用以應付自家孩子。

(英語島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英語島〈英國從小學習「問問題」,建立獨立思考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