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魯皓平

你可能很難想像,在1800年代的歐美,粉紅色可是男性的象徵。

因為台灣小男孩不願戴粉紅色口罩之故,衛服部部長陳時中特別率領團隊在記者會上排排站戴粉紅色口罩,掀起了台灣一波擁戴粉紅色的風靡和熱潮──這個在傳統上普遍被認為是女性代表色的顏色,其實有著很深的淵源和歷史,而你可能很難想像,在1800年代的歐美,粉紅色可是男性的象徵。

「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在1955年充滿標誌性的粉色凱迪拉克、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在電影《紳士愛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中跳躍性的粉紅色印象,還有美國(USA)流行的「Pussyhat」遊行,這些元素都有一個共同的線索──粉紅色。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誰都不應該被顏色貼標籤!粉紅色獨有的故事和浪漫〉,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