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魯皓平      2019-12-04  , 圖 / Diego Delso

 

擁有千年歷史、充滿時代韻味和痕跡的吳哥窟(Angkor Wat),相信是許多人心中夢想朝聖的世界文化遺產,它不僅擁有肅穆莊嚴的聖殿,那宏偉的浮雕和建築之細緻,更勾勒出它獨一無二的神廟地位。

來到此地,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恣意地漫步在滿是傳統韻味的痕跡下,在迴廊和石塔中一窺宏偉的姿色,它是柬埔寨(Cambodia)人民心中的景仰,也是精神象徵。

而對觀光客來說,騎著大象、在緩緩的步伐中體悟吳哥窟獨特的美,更是一種必須體驗的在地風情。

不過,為了動物的保育和終止不人道的對待,吳哥窟近期正式宣布禁止騎大象的法令,這也是國際級重要的觀光景點所開出的第一槍,期待透過官方主動的善舉,喚醒人們最卑微的劣根性。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不再把動物當賺錢工具!吳哥窟宣布永久禁止騎象,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