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個人的泰北志工團,在這18天不只成為朋友,更是教學上互相扶持的重要夥伴,相互幫助,並且一起渡過許多難關。

一位作家柏楊在《異域》這本書中寫到「一群被遺忘的人,戰死便與草木同朽,戰勝仍是天地不容」,如今,我們前往這「異域」教導當地的孩子。自從踏入泰北大同中學的校門,我們便成為老師,一言一行都是孩子們的榜樣。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我們的汗水一滴滴流下,竭盡所能讓孩子們學習我們所傳達的知識、了解我們對他們的關心,為了他們,就算過程再累也不會因此放棄、喊苦,臉上的笑容也不會因而垮下來。

一張如廢紙的小小地圖,承載了他們大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對我們來說或許簡單,但對他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離開那天,抱著他們,留下了眼淚,這一走,不知是否還有緣再相見,雖然是過客,卻也希望他們因為我們出現有些改變,口口聲聲說不求他們記得這兩週的相處,其實心底還是企盼著在他們的回憶裡,留份於我們的位置。

回到台灣的夜晚,還是會習慣仰望天空,試圖尋找回憶裡那片點點繁星,或許這就是思念他們的方式吧!細細回憶著那十八天的所見所聞,深怕一個不小心遺忘那些美好,看著星空,我大聲的喊著:「滿星疊、大同中學,我好想你、我愛你。」

 


 

高一8 郭怡君 / 綜一2 陳昱呈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