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後悔所做過的事,參加紐西蘭團更不例外-

Kia Ora!(毛利文:哈嘍)在海外扶餘的紐西蘭度過了近一半的暑假,想了解我們學到了什麼?發現了什麼?又或者遇到了什麼趣事嗎?現在告訴你!

還記得努力準備面試甄選所留下的緊張汗水,和同學討論學習護照的內容,參考了面試完「世界大露營」的同學被「問倒」的問題。憶起當時,瘋狂是一種比別人更了解紐西蘭的方法吧。

接下來便集會一連串,每逢星期二總在放學後狂奔晦光堂,集訓讓我們對搭飛機須13小時,位處南太平洋的「紐西蘭」多一點認識。一次又一次的團練,雖然中午沒有休息,但看到大家和我們的組員的一次次練熟舞蹈,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從6/30~7/14都有收穫,都有新體驗。「遊學週」我們在當地語言學校(AEC)讀書。在AEC的同學、ESL老師都熱情到把我融化了,上課會盡量給我們機會發言。別害羞!盡情說出溜英文。歡送會也寫了許多小卡片祝福我們。同時我在寄宿家庭(Homestay)也體會到了很多,也許我的homestay房子不是最豪華的,但我相信home parents是最讚的!在AEC展現活潑大方,在homestay學到了獨立、自律~這些正是我所缺的。

紐西蘭有著數不清的草坪,同時也較少看到高樓大廈,這是和台灣完全不同的景觀,可說是奇景吧~來到「旅遊週」!我們在導遊Nick的帶領下,造訪了許多早已令我夢往神遊之地。參訪毛利人會所、植物園、市區觀光、天空之塔、陶波胡釣魚…還有好多說也說不清阿。

尤其是當我踏進的螢火蟲洞的剎那,時間彷彿凍結於山洞上方的藍色微光,那就是紐西蘭特有螢火蟲。我們一一搭上小船,仰望一片台灣絕不可能發生的美景,儘管參觀只有一分鐘,但藍色餘光已伴隨我到台灣一個月之久。接下去尋訪上帝的調色盤,玩玩刺激有趣的溜溜斜坡車及哈比屯,各景點皆比說明書上來的優美迷人。

感謝有你們!一路上不可或缺的是陪伴我的各位學長姐,同學及辛苦的老師,尤其是領隊Christy,到哪裡都拿著相機為我們拍照,感謝啊。還有爸媽,感謝你們當初沒有抱著荷包拒絕,在14天的旅途中成為了我最堅強的後盾。

還在抉擇參加哪一項教育旅行嗎?選「紐西蘭」就對了!

-人生能有幾次踏上「紐西蘭-人間的最後一塊淨土」呢?-

 


 

國二1  許肇麟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