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領隊暨導遊】

在參加這次教育旅行的五天中,我不僅和班上的朋友們體驗了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出國的經驗,也在每個地方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更在領隊Apple姊姊及韓國當地導遊歐膩身上學到了很多有關於領隊導遊這個行業所必須具備的能力以及敬業的態度。首先旅行社Irene老師來幫我們做收費、收護照的工作,還有講授行前注意事項及行前說明會,讓我們在出發前就有對我們所要學習的以及參訪的各個景點還有、學校有初步的了解。當天我們的領隊是Apple姊姊,在機場開始發放護照、機票、行李吊牌等等的,也教我們過安檢及海關所要了解的注意事項,一抵達仁川機場,就看到導遊在機場為我們接機,確認了人數還有行李以後,我們就上了遊覽車,導遊歐膩也開始了她的工作,開始為我們介紹接下來每一站景點的詳細介紹,這幾天,有件事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在我們去景福宮的那天,走了比前幾天還多的路,歐膩就告訴我們她在今天早上時,腳踩到了自己掉落的耳環,還在腳底板刺出一個傷口也流了血,我們一聽都非常驚訝,因為歐膩一邊介紹時一邊走著路速度也不慢,可是我們卻未察覺他腳底有傷口,他也告訴我們,做這一行難免會遇到心情或身體不適的狀況發生,但是卻絕對不可以被察覺到,因為這是一種敬業的表現,也讓我打從心底佩服歐膩的敬業精神。在這五天中,我從領隊和導遊姊姊身上學到了很多有關於這個行業應具備的口才能力、外語能力、應變能力等等,也希望假如未來有機會可以從事類似行業時,我能謹記這次的寶貴經驗,成為一個很有經驗及能力好的領隊或導遊。

【韓國觀光】

在這個五天四夜的旅途中,老師和旅行社為我們量身訂做了一連串豐富的景點參觀以及體驗課程,其中我印象深刻的觀光點有幾個,其中一個就是韓服的體驗,在電視劇上,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古裝劇演員,穿著傳統優雅的韓服演戲,到了韓國最受歡迎的體驗其中一個就是韓服體驗了,韓國運用傳播媒體,讓世界各地的人看到了他們的傳統服飾,更將其融入於觀光產業,讓來韓國體驗的遊客能夠租借韓服,拍下獨特的相片留下美好的回憶,在台灣我們不僅自己都沒有穿過傳統服飾旗袍,更鮮少看到有商人在租借旗袍給來台的觀光客體驗,我想如果我們能妥善包裝我們的傳統服飾,並由我們先將它發揚光大,想必不僅能將旗袍問話傳承與創新,更能在經濟上面增加一些收益才對。我們還去體驗了泡菜DIY,解說員向我們介紹關於泡菜的小知識,我才知道原來泡菜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一道再平常不過的佐餐小菜,來頭卻不小,接著我們實際DIY,我看到每張長桌上都擺白色的飲料,白菜以及塗抹用的辣醬,正當我們疑惑著那杯飲料時,解說員就告訴我們那是人蔘牛奶,我們不禁皺起眉頭但是同時也嘗試喝它,沒想到口感跟味道都意外的好呢!接著解說員就開始教我們把白菜葉分開,並從最後一片開始均勻塗抹在葉面上,她也告訴我們其實韓國的媽媽們要製作一次泡菜其實程序是十分的繁瑣又複雜,也說泡菜種類也是有非常多種,而我們只體驗了最普遍的白菜泡菜的最後一個步驟,也算是開了眼界呢!這趟韓國教育旅行讓我不僅在景點、餐食、體驗課程以及與學校交流都讓我覺得非常開心也收穫了很多旅行業的知識與能力,很感謝老師的用心安排讓我們在高中有這麼寶貴的經驗也流下了很棒的回憶。

【參訪學校】

在我一知道我們所要拜訪的學校是首爾藝術高等學校時,真的既興奮又緊張,一到達他們學校,就看到他們學校的學生列隊歡迎我們,認領學伴後,跟學伴交換完禮物後就開始簡單的自我介紹,聽到他的自我介紹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原來他曾參加過選秀節目並獲得佳績,並已簽約進到了韓國知名的經紀公司,在那邊當練習生,真的很佩服他們訓練藝人嚴謹又專業的方式,也難怪他們的演藝圈能夠在全世界發光發熱。他們準備的表演每個環節都很精采,也難怪這裡是眾多明星出道前接受教育的學校,每個人都懷抱著夢想來,也都每天努力地在練習,這樣的態度真的讓我打從心底佩服。吃完午飯以後,學伴跟我一邊聊著彼此在學校上課的情形,一邊逛著他們的校園,他們的操場很小也沒有跑道,所以當他們看到我們校園影片介紹時,驚呼連連真的很有趣呢!我的學伴告訴我他是聲樂組的,目前正努力的練習,未來想成為一名帥氣的歌手,我真心打從心底決定要等他出道成為他的粉絲,跟著他來到了他平常在學校的練習室,裡面有鼓、音響、各種樂器及專業設備真的很新奇,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期待看到他以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樣子,而這次的經驗也將成為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

 

 


 

觀二1 林家筠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