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領隊暨導遊】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也是第二次來到韓國,與第一次相差了一年半,第一次去是正決定要走觀光這條路的時候,那次參加的旅遊團是小團,走的行程不免俗就是購物行程,而這次去了很多著名的觀光景點,吃了韓國特色美食,體驗了韓國傳統文化,也與當地的學生有交流的機會。這次比較不同的是以學習為目的的旅遊,而不是以遊玩為目的。觀察到了很多小細節,從一開始的行前說明會,出國當天領隊要帶領著大家行李托運、出關,到達韓國後與導遊會合。導遊要負責在這幾天的路程上,介紹這個與我們文化不相同的國家,帶我們到各個景點,在飯店辦理我們的Check in、Check out,與司機大哥聯絡。領隊導遊還要處理我們自己無法處理好的事情,像是此次在樂天有兩位同學的錢包不見,我們也是透過他們的協助,才得以找回來。除了領隊導遊外,司機大哥也是很辛苦的,不知道是否有人發現,每當我們到達一個景點的時候,大家忙著下車,而司機大哥則在記錄著我們抵達時間,就如同我們一日遊、二日遊的記錄組,都要隨時注意我們有沒有出什麼狀況。在大家在車上睡覺休息的同時,司機大哥卻不能休息,要維護著大家的安全。一趟看似簡單的旅行,卻是因為有那麼多人的努力才得以完成的,這就是做為觀光人的我們所需要必備的能力!

【韓國觀光】

韓國的觀光產業做得很成功,很多觀光景點每年的來客量都很亮眼,韓流也替韓國帶來了很多商機,像是很多景點都因為是韓劇的拍攝場景,因此走紅。很多人也可能因為自己的偶像明星,而形成了追星觀光。這次去到了很多景點都是我覺得很值得的一趟旅程。拍攝冬季戀歌的南怡島,除了外來旅客外,也有許多韓國人會到那邊遊玩、約會。第一天住宿的洪川大明度假村很特別的有「炕」,是韓國獨有的特色,而房間內兩房一廳,還有小小的廚房,跟一般的飯店比起真的另人大開眼界。汗蒸幕之前也只有在電視上看過而已,而這次真的有進到裡面體驗韓國人養顏美容的小秘密!權金城纜車的承載量也令人瞠目結舌。景福宮因為穿著韓服的遊客們而更有臨場感。塗鴉秀也是韓國非常著名必看的秀,只可惜內容一成不變,與一年半前一模一樣,不過還是非常厲害!在韓屋村穿著韓服走跳,鬼怪拍攝場景之一的石牆也是非常美。

【參訪學校】

這次參訪的學校是首爾公演藝術高中,這所學校培育了很多人才,很多知名的藝人都是這所學校的校友甚至是在校生。剛到這所學校時,接待的學生列成一列,我們大家都很緊張也很興奮,下車後就是認領學伴的時候了,這是我們大家第一次與外校交流難免藏不住自己的情緒,接著我們就交換了事先準備好要給對方的禮物,然後進到禮堂,觀看他們的表演他們的所學,也介紹了我們學校讓他們認識,雖然學習的科系不一樣,但也因為這樣讓交流更有意義。中午學伴們帶著我們去他們的學生餐廳用餐,用完餐後他們就帶著我們參觀他們的校園,介紹他們平時的教室、專業教室,也稍微的小聊了一下兩邊的文化差異。他們上學時間是八點左右,而下午三點多就放學了,中午用餐也能離校用餐,這些都是我們來之前不知道的事情。但相處的時間略短,一下就要道別了,但短短的相處時間,我們其實妥善運用了,也留下了珍貴的相片能夠回憶,留下了聯絡方式,希望這個我們人生中第一個學伴能夠與我們保持聯絡,也希望他們哪天來到台灣換成我們帶領他們參觀我們的學校!

 

 


 

觀二1 葉子绮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