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領隊暨導遊】

五天四夜的韓國教育旅行,很充實的結束了。在這五天中,每天都充滿著不同的課程要我們來學習,也包括了行前的準備作業,真的讓我學到了許多。我擔任的是實習總導遊。行前的準備作業,要製作報告的簡報和影片,在這過程中學到了簡報的許多技巧。從第一天開始凌晨2點多就開始點名,到了機場領隊就為我們辦登機證,學習如何辦登機的作業,抵達韓國剛下飛機就馬上體驗到了韓國的舒適感。在所有景點中,不是每個景點都能像行程表上寫的走,像是會遇到休館等等,這時當地導遊馬上就和領隊討論,安排比較適合的行程時間給我們,這時就能看出他們的專業,不但行程全部走完,拉車時間也控制得很好,真是令我佩服。每天晚上都能看到領隊到各房去查房,我們也有跟上實習,我發現當旅客回房休息時領隊的工作卻還沒結束,發現房間有問題時要馬上通知櫃台,如果旅客不在房間時還要等待他們回來,才能會去休息。每天回飯店時領隊都會和旅客確定隔天的集合和晨唤時間,早上發現旅客沒起床還要去找人。在遊覽車上導遊都會為下一個景點作介紹,這之前當然要做許多有關的觀光資料,才能講解的生動有趣,經過導遊的介紹加上親身的體驗,讓我感到韓國的觀光真的有種用文字也說不完的喜歡。這五天真的讓我體會到領隊、導遊和司機真的是一個團隊,他們都展現他們的專業,希望我也能跟他們一樣。

 

【韓國觀光】

五天中安排了許多首爾知名的景點,包含了:南怡島、春川明洞、雪嶽山纜車、東大門明洞地鐵體驗、景福宮、青瓦台、塗鴉秀、空中花園、泡菜製作、樂天世界、韓服體驗等等。有人說語言是兩個國家最大的隔閡,但在韓國觀光景點我發現,有許多店員是會中文的,路牌也是,這樣其實會吸引許多人到韓國,不僅僅是觀光,也有打工學習韓文之類的,馬上就把韓文推銷到世界。對我而言韓國最吸引我的原因是,韓流文化,不論是韓流明星或是韓劇,他們都能把這些產業推廣到不只亞洲,甚至是歐美國家,吸引許多哈韓人到韓國去觀光。第二韓國觀光吸引我的是美食文化,他們的泡菜、辣醬、年糕、炸雞等等都非常吸引我,這五天幾乎把首爾的特色料理都吃過,最難忘的是人參雞,韓國的泡麵也行銷到許多地方。其實韓國很多景點都和台灣很像,除了氣候以外,但為甚麼韓國能做的那麼好,而台灣卻沒成長,是值得我們好好努力的目標。

【參訪學校】

這次參訪的是韓國藝術高中,我發現他們的學習環境和目標是跟我們台灣學生很像的,英文跟我們一樣不是母語,所以肢體語言配上很破的英文與韓文,成為了我們的溝通工具。他們很活潑,很喜歡與大家互動,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信感,還有為了夢想努力學習,追尋目標,他們很專業很努力,每天都學習到很晚,只為了夢想,我想這就是我們該學習的。在藝術高中我也發現了,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才藝,就像班導說的,未來的產業有許多都是現在沒有的,唯有為自己而努力,充實自己的實力,有了工具之後,未來有很多不可能都會變可能。有句話說:「當旅行變成工作,就會不一樣了」但當旅行變成工作,我覺得這是一份能讓我打開眼界的工作,我希望自己能是個熱愛旅行的人,莫忘初衷。

 

 


 

觀二1 梁宜柔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