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起居

這裡的夜晚,雖然手機上顯示的溫度有17度,但是我覺得體感溫度大概只有5度,我穿了羽絨外套、明道帽T、兩件褲子、兩雙襪子再加上圍巾以及兩個睡袋,我才覺得「剛剛好」…。
鈴鈴鈴鈴…拿起手機一看,什麼?竟然才凌晨4:15?!我一定是調錯時間了,繼續睡吧!在我正又要閉上眼睛的那一刻,突然意識到今天是我們的duty day,立馬從床上跳起來,仔細一看,整個帳篷裡都是霧氣,外面更像是下過雨那樣的潮濕,為了照顧好夥伴們的肚皮,我們只能努力爬起來。
在這裡每天負責領配給的服務小隊要4點半起床,其他隊員也必須在6點前起床,群體的約束力是強的,來到這裡自然就會習慣了。

變化自行料理三餐

5點,每一個國家的童軍團早已拖著一台小推車,站在補給站前等著領早午餐的配給。因為晚上的寒冷,印象深刻的是早上的可可粉是最熱門的配給,在太陽出來以前,能夠抵擋那刺骨寒意的,唯有熱可可了!
每天由四個小隊輪值負責大家的三餐,從早餐的蛋餅、法國吐司、午餐的乾糧與飯糰,到晚餐的義大利麵、湯麵、炒飯,這些食物都是在我出國前沒有料想到的菜單,且還要機動配合當日配給站能提供的食材,我們能自己煮出這些料理,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滿足,非常的有成就感。

行萬里路

我們這一次很幸運地分配到B營地,每天都要外出活動的我們,一定會經過雄偉壯觀的鐵橋,鐵橋是我們與大部分活動場所連結的橋樑,據說2017年美國大露營本校的先遣團,分配在F營地,只有HIKING那天走過一次鐵橋,這次因為營地位置之故,鐵橋幾乎是每日必經之路,也算是簡單的幸福。
在這足足有一個嘉義市那麼大的的露營場地裡,除了接駁車之外,唯一能通行無阻的交通工具就是萬能的雙腳了。雖說走路看似是個無聊又耗體力的活動,但這卻也是能發現新世界的好方式,來到世界大露營,大家都練就了一身好腿力,不走不行。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冷水澡

在大太陽底下走了一整天,最令人期待的不外乎是洗一個舒服的澡,在台灣,大家都很喜歡在大熱天中洗冷水澡,但….這裡的「冷水澡」跟台灣截然不同。在這裡,沒有熱水器,沒有一直會有水的蓮蓬頭,只有一條鐵鍊,有拉才會有水,沒有門,只有隨時會被風吹起的浴簾。每次進去,我們都必須鼓起勇氣拉下鐵鍊,緊接著,就是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啦。我們洗澡水的溫度大概是冰塊剛融化的溫度,再加上毫無預警的刮起一陣風,即使是下午4點,路過時也經常會聽到廁所裡傳來的尖叫聲。幾天過後,有的人習慣了「凍水澡」,有的人選擇買太陽能熱水袋,漸漸的,聽到的不再是尖叫聲而是的大家的歌聲,我們也常常在廁所外面洗東西時和裡面未曾謀面的外國童軍一起大聲唱著“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

越苦越回憶

在B Camp的309號就是我們12天的家,從一開始大家很拘謹的只敢坐在自己的位置,到後來直接當成沙發在躺的我們,在這個家留下了很多很多回憶,有大家的笑聲,有生病的淚水,有晨檢的台灣國歌,有和世界各國夥伴談天的聲音…..。我們也和我們的鄰居相處得非常融洽,對面的美國團常常跑來我們這邊吃東西、和我們一起寫英文作業、和我們一起追逐、一起吃晚餐。隔壁的黎巴嫩甚至還召集我們一起拿著鍋碗瓢盆,敲敲打打的巡迴了整個B營地,也和我們分享了來自黎巴嫩無法用言詞形容的甜點。 12天,在第一天的晚上,感覺是難以想像的長,到了最後一天卻覺得怎麼會只有12天。12天,我們在這裡建立了一個有溫度的家,留下我們的日常。


高二9張雅硯、國三9黃承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