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渲染橙黃的天空,見過嗎?我一直以為那是專屬於童話故事裡幸福快樂的公主與王子才擁有的天空,然而我想:我是誤入了一個如童話世界般色彩斑斕的世界了。

一個分不清楚今夕是何日的清晨,我站在異國的土地,左手拉著倫倫,右手揣著夢想,兩人攜手踏出冒險的第一步。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如詩如畫沒有盡頭的美景。神秘聖潔,紫紅色的穹蒼,是我對這座冰火之島的第一印象。

手機訊息燈閃爍著,前一刻仍在運轉的吹風機被晾在一旁,髮尾的水珠浸濕了衣襟,我仍麻木地坐在床邊,腦中轟隆聲刺激著腦細胞一時無法正常運轉。倫倫剛剛說甚麼?我們同時申請上冰島的青年志工計畫?老媽的叫喊聲讓我認清這並非一場夢,今年暑假我真的要出發前往冰島了。

縮在遊覽車的一角,仍然可以清楚感受到心臟飛快的跳動著。在此我要慎重地向全台灣人民道歉,今天我和倫倫真是丟盡了台灣的面子,居然在各色各樣的外國人面前上演「走失」戲碼,差一點就再也見不到我台灣可愛的老爸老媽了。要怪只能怪這座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太大也太美了,我和倫倫才會在眷戀國會斷崖風光之餘全然忘了集合地點,尋了一處又一處的停車場,那些一同參加local tour的外國人們完全不見蹤影,徒留我們和一處山水風光。所幸還有電話客服求救,最終是那不知哪國人還帶著牛仔帽怒氣沖沖的白髮導遊步行來接我們回去。他一路上嘮叨不停的說教,我和倫倫一路上則想著等會上車道歉的說詞。幸好那些各國前來冰島的遊客不但沒有責怪,還如同慈父慈母般寵溺我們,既是安慰又是玩笑地輕輕帶過這件事,令我和倫倫感動不已,坐在前排來自加拿大的夫婦更是在之後的行程處處貼心提醒我們時間和地點,深怕我們兩個東方臉孔的小女生再次”lost in Iceland”。

縱使有許多行前沒有預料到的意外發生,我倆攜手簡直是所向披靡,一一克服難關,也令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在零吵架的傲人紀錄下完成了這長達21天的冰島自助旅行。十六歲縱使年輕氣盛,既是衝動卻也相對大膽挑戰各樣不可能的任務。人生第一次Hitchhiking、第一次在岸邊隨意折樹枝烤棉花糖烤肉丸子一邊彈吉他唱歌一邊圍著營火取暖、第一次向外國人借信用卡刷、第一次拿耙子蒐集割草機遺留下的小草、第一次手無寸鐵演特技一般攀登危險高峰並在峰頂嘗雪喝全止渴。太多的新經驗,說不完道不盡的感動。

我很幸運有一個如此美好又如此契合的好朋友-倫倫,一起旅行,一起徹夜長談,一路從行前規劃到登機回台,有她陪伴是既想哭又想笑的快樂。在距離需飛行長達31小時的異國裡,我擁有了這一生無法忘懷的美麗回憶。

 

 


 

高二1 李焴如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