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的連結

原以為到了Alpadia會遇到一群德國人,恰恰相反!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不同的膚色,不同的髮色,說著不一樣的語言。和台灣學生不同,外國學生很熱情,每天都能看到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聚在一起打排球、聊天。Alpadia有很多活動,我們用英文交流,互相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尤其我們最好奇各國的上學的模式。令人難忘的是每週五的Disco,大家相爭著撥放自己國家的歌曲,有土耳其的傳統樂曲,西班牙歌曲,還有很多不知是哪個國家的歌曲。我們也不例外,點播了五月天的歌曲,台灣人隨著五月天的歌聲又蹦又跳,外國朋友們一定被我們的瘋狂震懾住了。

台式零食外交

從來沒有想過台灣零食會使台灣人在Alpadia如此受歡迎。將台灣的零食亮出來後,一雙雙睜亮的眼睛緊盯著不放。在語言學校的期間,我們籌備了台灣之夜,打算以台灣的零食和音樂讓外國學生們認識台灣。將零食拿出來的那一刻,外國學生們的反應是我們事先沒料想到的,用搶的?對,用搶的。簡報上秀出一個個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零食,以英文介紹給外國學生和老師們,因為有有獎徵答的環節,大家聽得格外認真。分送零食的過程中,我們認識了更多的外國朋友,而他們也以熱情的口吻向我們表達對於台灣零食和文化的熱愛。離開Alpadia的最後一天,大家都非常的不捨。

愜意的時光

出發之前就聽聞Alpadia的營區很大,到了Alpadia才知道原來這麼大。每天下午的Beach games可以打沙灘排球、玩滑索和一些設施,兩個禮拜的下午基本上都在湖邊度過,除了活動筋骨,還可以享受下午的風、湖邊的美景、小賣鋪的冰棒和薯條,這讓我感覺時間過得很慢也很愜意。最後短短的一週,除了參觀很多景點,也體驗了當地美食和文化,相較於台灣人,歐洲人的步調比較慢,在街上都能看見人們悠閒地喝著啤酒享受陽光和夏日。在德國的21天,我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我更勇於開口和外國朋友溝通,這趟旅程帶給我的是全新的我,開闊了我的視野,感受到西方的文化,也帶給我許多衝擊,讓我愛上了德國。

高二1 王御恩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