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交流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後,抵達了Alpadia營地。在那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有些是德國本地人,有些是西班牙人,更有一位不是我們這一團的但也很恰巧的來自台灣。在營地中,每天早上都是德文課,主要是外國人的環境中自然是不會用中文上課,英文能力普通的我在那裡用英文學德文竟然也不會聽不懂。雖說不至於兩周學會一門語言,但基本的問候與數字等等也是學得有聲有色。

經過早上認真的學習過後,午餐就在大餐廳享用。一周循環一次的主菜與多樣的配菜,確實體驗了異鄉的味道。經過中午的休息時間,下午便是活動時間。可以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打沙灘排球,一起在湖邊漫步,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禮拜三還有動物園之旅跟爬樹活動,可謂是相當多元。

而到了晚餐過後,就到了晚上的活動時間。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來體驗外國的生活,像是Disco就是在台灣很少參加到的活動。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Taiwanese night的活動。對一群完全不認識台灣的外國人介紹自己國家的美食與音樂,確實是一種新奇的體驗呢!雖然在營地的時間很快樂,但終究要離開,離開那個美麗的湖邊營地。

深入探索德國風情

離開了Alpadia營地後,便正式開始了我們的德國探索之旅。在德國到處旅行,探訪各地的自然風景,工業歷史與觀光大街。在當地買了許多有紀念價值的小物,也拍了許多獨一無二的照片,更重要的是,在這段時間和同學們培養出深厚的友誼。不只是認識了許多異鄉的朋友,也認識了許多回來能一起共事的好同學。我想,在德國建立這趟旅程肯定會烙印在我的心上很久,很久。

高二3 何崇希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