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多元素養和學科並重的時代,平常就喜歡閱讀和旅行的我們報名了這場活動,希望可以在旅程中品嘗人生並見識不同地方的文化與習俗,用另外一個角度看待台灣美麗的大自然。

體驗高山製茶香

我們期待又帶點恐懼的踏上旅程,首先我們接受了大自然的嚴酷考驗,九人小巴士在崎嶇的山路中搖擺前進,經過漫長的車程,我們到達了阿里山,體驗農家生活去學習採茶跟揉茶,這新奇的活動我們非常投入,樂在其中,雖然過程中手忙腳亂,但我們還是努力的揉著新鮮茶葉,雖然製造的過程很辛苦,可是越辛苦的過程反而造就更加甘甜的滋味。而且加上自己親手製作的心血,端起杯子喝起來的茶也更加甘醇香甜!

SDGs夜市進行式

隔天我們乘著火車來到了東部。那晚我們到了東大門夜市,不是去逛街,而是有任務在身,我們去宣傳SDGs,讓大家知道SDGs的重要性。雖然事前已經練習了數次,但還是十分緊張。

一開始的任務不是很順利,接連找了幾個人卻屢屢受到拒絕,冰冷的雨打在臉上,但澆不熄我們的熱情,最後受到了親切姐姐的協助,終於成功達成了目標。這個任務除了考驗我們的表達能力,也是考驗我們小組團隊合作,雖然有時會意見不合,經過討論後我們一起解決問題,完成了這個重大任務。雖然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但透過對話、思考及尊重他人,在困難中一起互助找到方法完成任務。

徜徉在海濤聲中,讓人心曠神怡

而這次旅程中最讓我們記憶深刻的是去七星潭,那徐徐的微風吹拂過臉龐,讓我們把一切的煩惱全部拋到腦後,靜靜的坐在石頭上,看著無邊際蔚藍的海洋,聽著浪花拍打的聲響,深深撫慰了我們的心靈。最後,我們攜手在海灘上用天然的材料留下了這次旅程最深刻的印記。

為青春留下精彩的回憶

在走讀台灣的旅程中,我們成長了許多,也認識了許多朋友,能交到朋友也是一種學習,而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著一顆熱愛學習的心,齊聚一堂體會學習的快樂。我們用眼睛看見了大自然的美,用心去感受,並向大自然看齊,更了解傳統文化資產是台灣歷史很重要的一環。

國二13 王御庭、國二13 李梓歆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