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第一次出征到國外比賽,雖然只是交流賽但我們能學到非常多的東西,台灣除了我們明道報社會組還有來義高中和吳鳳科技大學,這兩所都是非常強的,而中國那邊也出三隊所以社會組總共六隊。

到達北京後我們先前往北京體育大學,而我們的住處就在北京體育大學裡面,還有用餐也都是大學準備,但光是從我們住處到餐廳就有很長的一段路,去其他的景點也是大,北京就是又大又熱,天氣是真的很炎熱,雖然很累又很熱,但是我一點都不會後悔有去。我們去的景點有很多地方,頤和園皇帝的後花園,很大中間還有一座湖呢,還有去故宮可是很可惜當日休息,但是我還是有去天安門廣場,這裡也是大,不管我們去的哪個景點和超商都是非常的大,這真的有讓我嚇到。

我們來北京不是來玩的我們來比賽的,在正式比賽前我們都有練習,甚至有一次練習還是跟吳鳳踢友誼賽。不過我們的賽程馬上即將開始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是對上來義高中。上半場他們攻勢不斷,我們也是只有守的部分,但是我們常常抄到球打反快攻,我們的攻勢也不錯,但他們攻勢終究攻破我的網,上半場結束1:0。下半場來義的攻勢又更猛烈,很快的我們又被攻破門,2:0,可是我們不放棄,一波攻勢接著一波我們連追2分,來義的教練都緊張起來了,已經開始要踢點球的準備,萬萬沒想到剩最後的20秒時我們被進球,就輸在最後那一點運氣和不小心,我們盡力踢一場好球。雖然沒有奪下冠軍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拿下了第三名。

這趟旅程對我影響很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以高中的身分參加比賽,國中跟高中的程度差非常多,這次來我希望能多適應高中的強度,去完之後我覺得現在的我還無法在高中這種強度生存下去,無論體格技術和速度都還不夠,所以我進步空間還非常大,我會努力練球,把我在北京學到和看到的技巧來增加我的實力。

 

 


 

高一4 單秉恩 / 美一2 廖子希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