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遊學真的很難得,除了是第一次到歐洲國家,也讓我開了眼界,改變了我的想法,最感謝的還是我的爸媽,能夠讓我參加這趟旅程,畢竟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夠讓他們的小孩參加的。

這趟到了國外,第一個禮拜到了當地的學校,體驗了他們上課的生活,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比台灣晚上課比台灣早放學,而且每節課都在不同的教室和不同的同學一起上課。在這一個禮拜當中,學習到了很多,除了增進了英文的能力,也培養了一顆更不怕陌生環境的心。在當地學校,我交到了很多的朋友,每個人都對我非常的好,幾乎都沒感覺到總族歧視的問題,到了最後一天大家也都依依不捨,還有人因為這樣留下了眼淚。而在Home家也是與Home爸相處得很愉快,每天都會聊聊心事,聊聊自己以前的生活,也培養了一定的感情。

 

第二個禮拜到了語言學校,跟當地的學校就差了很多,因為都是來自各國的人大家都是一群一群的,跟其他人的互動就相對少了許多,如果真的要比起來的話,要學習英文更快的方法就是到當地學校,與當地學生交流,比較有進步的效果。

第二個禮拜除了在學校上課之外,也參觀了非常多的景點,在第三個禮拜的法國也是,這些地方都是曾經在課本與書籍上看過的,但實際到了當地去參觀,難種感動是看書永遠得不到的,這與驗證了古人說的話:【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大的不同就是飲食,英國的食物不怎麼好吃,都是馬鈴薯,米飯也很硬,但是法國的食物就相對好吃很多,對調味也講究,相對來說就好吃很多,這也是對食物新的體驗。

這次的旅程真的學到了很多,也改變了我的心境,態度也改變了許多,對自己的未來也更有規劃,也重視到了英文的重要行,不單單只是班上考試考80分90分就夠了,要更精進才行。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這個機會,也非常的值得,未來一定要更努力,長大後靠自己能力再去一次,尋找當年在英法留下的美好記憶。

 

 


 

餐二2 董明瑋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