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的跨國大團圓

在疫情肆虐的三年,生活方式逐漸改變,許多校園活動也接連取消、延期,馬來西亞教育旅行也不意外地在這場全球浩劫中停辦,我們與永平中學的師長同學也逐漸以線上會議為主要交流方式,睽違了三年,今年我們終於恢復以往的交流型態,清晨四點鐘,冉冉升起的太陽,一縷縷溫暖陽光灑落,踏上了前往跨越2972公里的旅程。

我們的相遇不是巧合,是緣分

「熱情」是我在進入永中那刻的感受,看到對方的時候都非常興奮,老師和我們一行人走進永平中學,好多學生不斷探出頭來熱情向我們招手、迎接,我開心地手舞足蹈很期待能見到學伴,體驗馬來西亞學生的一天。

在這四天我認識一群無話不談、志同道合的朋友,從學伴紫柔從學校帶我回家,就發現台灣跟馬來西亞的文化、天氣等大不同,我們一起唱歌、認識彼此,還去吃很多當地美食。 第二天早上整團分成三組到不同華小學教學製作冰淇淋實驗,我們帶領小朋友進行闖關活動獲取冰淇淋配料,透過現場口頭和海報步驟圖示,讓小朋友們做到自己搖成的冰淇淋,但事後的一片狼藉,也體驗到辦活動的事前準備是多麼繁複,事後的還原環境整潔也很重要。

第三天是隨班附讀,紫柔是學商科的,他們的會計課都是用全英文,他們一節課只有35分鐘,三節課上完休息20分鐘,下午2點就放學了,下午參觀了他們的社團和國小,他們也有很多課內社團可以參與,晚上我跟學伴的朋友一起去看電影,他們電影票才15馬幣!

第四天早上跟學伴一起上團課,下午我跟著紫柔和紫柔的朋友到咖啡廳一起享受最後的相處時光,接著參加閉幕式,我們從陌生到逐漸熟識,互相訴說對彼此的感謝,我跟紫柔彷彿是許久不見的朋友,從一開始見面,就發現我們兩個要很多相似點,很多共同興趣、愛好。

前進神秘雨林國度

接下來要短暫告別熱鬧西馬,來到以熱帶雨林出土的東馬,分成兩組進行遊河與保育志工,看野生動物真的超熱血,遊河和睡在小木屋真的很超刺激,像侏羅紀公園一樣,雖然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但依然減少不了歡樂的氛圍我們這組的行程算是先甘後苦,太陽阿北給我們非常幸運的天氣,就可惜沒看到導遊口中的鱷魚和亞洲象。

老實說,所謂的苦工對我來講其實還蠻好玩的,意外發現自己的拔草天賦,體驗了很多從來沒做過的事,還發生了一些好笑又有趣的事和意外的驚喜,看到這些面臨絕種的可愛馬來熊(心整個直接融化)今天所做的一切都值了,這個疲勞不算什麼。在這裡,讓我對這裡的生態深深的影響,對馬來熊的保育觀念更加的了解。或許未來的某一天,還會再來吧,也希望牠們永遠和現在一樣自由快樂的生活在這片地球之「肺」上。

滿載而歸的購物殺手?

怎麼能空手回國呢?明道蝗蟲們收到了來自西馬召喚,即將和超市展開一場激烈的買賣戰爭,在這之前,他們參觀了馬來西亞的各大著名景點。現在為您插播一則報導,明道們的婆婆媽媽陸陸續續的進入市中心的購物商場進行搜括行動,架上的零食像蝗蟲過境般一下子被掃空,只能說「馬來西亞的經濟就由我們來守護」。

激烈戰爭後的我們,欣賞著首都夜景入睡,但畢竟在馬來的最後一天,誰都很捨不得這些天的每一刻就連睡夢中都在回憶。 終究要回到該有的生活。回程路上,我拉開窗簾,想好好的用雙眼印記在腦海裡,不知道離開這,下次在來又是何時,也許明年能再來,也有可能是好幾年後,或者不會再來了。

在這裡的時光進入了小時的倒數,導遊說這條公路的盡頭是另一個國度—新加坡,我心裡想:「那為什麼我們不過去玩個幾天再回國,不就可以變成二合一教育旅行了。」那時的我心裡十分沉重,沉的是對這裡滿滿的不捨,這些沉重的不捨最終也會成為永遠的回憶,永遠記得我對馬來西亞的熱愛。


高一6 董芷妘、高一11 黃詣晴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