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選擇放慢腳步,用腳踩踏出台灣心跳聲,沒錯!那就是—-單車環島。終於有機會好好認識台灣,也發現我自己。

起初,我心裡的念頭只有『衝』,只想趕緊跟上隊伍,久而久之,腿就痠了、呼吸急促,那時的我,超級沮喪!但是,我知道若是放棄,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所以我告訴自己:就算用走路牽車,都要牽完。憑著堅持的信念和老師的鼓勵陪騎,我漸漸抓到自己的節奏,找出前進的動力,那一刻,滿滿的感動湧上心頭。 『跟著自己的節奏走,聽著自己的呼吸,發現不一樣的我。』

『崎嶇的路面才能鍛鍊出勇敢的自己。』永遠不知道哪裡有坑洞?哪裡又會有障礙物?就像我,沒有注意到路上的鐵片,就大力衝過去…….結果,那一天破了兩次胎!這也使得我更加注意安全,也更加勇敢跨出每一步,面對各種挑戰。

有人越過路上的坑洞不慎摔了跤、有人顫抖了一下,有人……而唯一解決的辦法—-抓緊把手。就如同追夢的道理:雖然過程不是一路平順,但『只要抓緊了就不要放手。』

『上坡是為了下坡作準備。』在越過每座山的時候,一定有上坡也有下坡。上坡的過程雖然辛苦,但一定要先上坡,才能在下坡時放輕腳步,享受速度的美好。

台灣不只風景美,人更是美!在環島的過程中,我已經忘了多少人為我們加油打氣?又有多少人放下手上的工作為我們鼓掌歡呼?真是充滿人情味呀!我的心好暖、好暖……

這次騎車環島的體驗就像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雖然結束了9天的行程,但心裡卻是把這歷程中所得到的滿心感動,化作追尋夢想的力量,繼續展開下一段旅程。用雙手擁抱夢想,用雙腳走出屬於自己的路,這才是經由旅行而延伸出來的意義。

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就會超級不一樣!!!

感謝所有陪伴我的夥伴們、老師、工作人員,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我完成這次環島!

 


 

高一9 溫翊淳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