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出發前的心情,是雀躍中帶點不安的,害怕自己在體能上無法負荷,也害怕自己無法通過地形、天氣的考驗,更害怕自己是否會成為整個隊上的累贅,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想了。

第一天在時速只有15的情況下,我竟騎得快睡著了,還好傾盆大雨把我喚醒;第二天時速拉到了25左右,儘管艷陽高照,但騎起來卻是令人舒爽;第三天有小爬坡以及雨天和晴天的交替,但是我們也撐過來了;第四天則是我們環島的重頭戲-壽卡,450公尺的高度使許多人萌生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我撐過去了;第五天身體沒有想像中的疲勞,踏板總是越踩越輕鬆,心情也隨著越來越愉快;第六天是70公里的挑戰,我完成了!還有時間去吃冰、拍照,是環島中的小確幸;第七天下午往台北市區的車水馬龍狀況考驗著我們的耐心和專注度;第八天早上是狂風暴雨,下午是超級大太陽,這種天氣加上爬坡和逆風是環島最困難的挑戰;第九天也是下雨加上大逆風,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我們邁向了回家的路程,一路上並不覺得身體上有任何的疲憊,而是感嘆說為甚麼時間會過得這麼快?

鐵馬環島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遵守紀律」和「團隊合作」是我們能完成鐵馬環島的一大主因,但更重要的或許是我們那「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信念,大家互相的加油打氣、鼓勵,環島是體力、耐力、意志力的總和,而當我們完成鐵馬環島這艱鉅的任務後,我們也即將踏入一個嶄新的人生。

在這個15歲正值嚮往著青春自由的時候,我們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老師說過身為台灣人必完成的三大挑戰──其中「鐵馬環島」和「橫渡日月潭」我已完成,剩下的便是登「玉山」了。鐵馬環島在小學時便是我的夢想,沒有想到卻能在15歲的時候完成了此壯舉,心中除了說不出的感動外,更多的則是感謝。如果有人問起我,你是否還會想再環一次島?我會堅定地回答:一定會!

 


 

高一4 黃子嫣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