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中,非洲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大概每個人能夠說出的都大同小異吧,貧窮、落後、野生動物,雖然這些部分,在非洲會見的到,但是並非全部,雖然貧窮但是重視教育,因為教育就是希望;雖然落後但快速的進步,能夠在幾年內將電話達到一定程度的普及,而在野生動物保育這一方面,也可說有十足的進步。

從來沒有想到會去到非洲,從來這個地方在我的世界裡只存在於新聞與課本中,當初會報名這次的志工旅行的動機也並非只是為了志工與開闊視野,還有一個原因是自己即將要開始為了未來的考試做準備了,這次的志工旅行大概就是我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出遠門了。

在旅程中,我們歷經了許多奇怪的事情,像是在坦尚尼亞的公路上能看到人們徒步跨越邊界(這段路我們搭車花了一個多小時)。在志工工程的時候,我們很驚訝的發現到當地工人的在調配水泥時加入了大量的泥土,在台灣我們正常來說不會加泥土進入水泥中,我們在將水泥打上牆時真的是遇到了許多困難,因為加了土的水泥黏性真的遠不如正常水泥,過程中還要一直把掉落地面的水泥鏟起來繼續使用,其實過程真的很艱難。

在旅程的大部分時光,我們的住宿在坦尚尼亞阿魯沙的貝龐國際學校裡的男生宿舍,宿舍大致上被分為兩側,男生住一邊,女生住一邊,每天早上起來就有廚房阿姨準備的早餐,通常還會有一大罐的百香果汁在旁邊等著我們,這是我們做完工程後最大的享受。

 


 

高二8 王雲翔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