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終於擺脫了地獄般的酷暑,風輕輕地劃過我的臉龐,或許帶來了些寒意,但也吹散了因酷暑而煩悶的心情,這次我們在炎熱的夏天裡造訪了冬天!

我們來到了,紐西蘭。

在AEC的最後一天,我們有了新奇的體驗,最後一天,在使用中文的台灣,儘管你主動地將傳單遞上前,就算你熱情地介紹今天的活動,人們也未必會停下腳步,那在這個使用的語言不同的國家呢?會不會即便我鼓足了勇氣向前搭話仍換來匆匆的腳步?答案是否定的,即使趕著開會,就算趕著搭車,也會聽我們把話說完,多麼溫暖的人情味啊!發完了傳單,輪到我們表演了,一群人面帶笑容地跳著小蘋果,和觀眾們一同舞動的感覺,真好。

你看過一望無垠的公園嗎?你看過寬闊似海的湖泊嗎?你看過只有兩層樓卻應有盡有的百貨公司嗎?在小小的台灣,你應該看不到這些吧?能想像嗎?試想著你面前有一片遼闊的草原,在那裏盡情的奔跑就足以讓你被寬廣的空間征服,然而這只是公園的一小部分;試想著駕船出航捕魚,航行了好一段時間都沒看見對岸,然而,這只是人家國土內的一個湖泊;試想著光是一層樓就能讓你逛到腳抽筋的百貨公司,在地狹人稠的台灣,除了高高的建築物,你看過這些景物嗎?

小時候,一定覺得課本騙人吧!什麼到處跑的小動物,沒有動物園的話,我根本就沒見過;什麼滿天的星斗,我怎麼只看過月亮!但在這裡,草地上成群的牛羊隨處可見,夜晚,明亮的星星更點綴了黑色夜空,這裡帶給我了極大的感動,原來…地球上還有一個這麼美的地方!但是那說常不長的15天,讓我重新打開我的國外視野,我的黃金7月,讓我的暑假精采絕倫,期待我們下次的重逢吧!

 


 

國三10 陳立芸 / 國二14 張芸禎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