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環島那些瘋狂的日子嗎?還記得踩著踏板的節奏嗎?這短短的9天裡,給了我們每一個人一個永生難忘的16歲的夏天。每當每天我踩著踏板前進時,我心裡總會問:我是為了什麼目的而來環島的?然而每次想起了這個問題,我心中唯一只有這個答案—就是為了突破自我和心靈的極限而來的。得知自己錄取環島團的時候,真的是高興得說不出話來!很感謝老師們能夠給我這次機會,但是想要環島可不是說走就走,必須經過嚴格的自我訓練才能上路,所以在體能上的要求也是需要一定的水準。

經過了這九天的奮戰,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地形最艱辛的第四天的壽卡鐵馬驛站,而是最後一天(新竹→台中),我們將在這天完成我們的旅途。記得那天是個風雨交加的日子,我們帶著連續騎乘8天的疲倦身體,賣力的在第9天踩著踏板,頂著大逆風前進,途中因為視線不佳且風阻強大,我不時感覺無法堅持下去,有時還會徬徨無力的顫抖而站不穩,既期待達成目標又害怕結束旅程的這份心情,使我這些日子的種種在我腦袋裡不斷浮現—-小試身手的第一天、陽光普照的第二天、細雨飄飄的第三天、跋山涉水的第四天、遊山玩水的第五天、小菜一碟的第六天、驚險重重的第七天、期盼歸去的第八天以及風雨無阻的第九天,當下真的很不捨,但想起拚搏了那麼多天,眾望所歸的我們背負著家人的寄託、朋友的信賴,騎上了屬於自己的夢想前進。

回來了明道,我才發現我們真的做到了,那從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感動還是驚喜。為何我能完成環島?與其說是毅力讓自己堅持下去,不如說是自己心靈上又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很感謝這次陪伴我們9天的阿哲、Over哥、Evan哥、小黑和小象,還有創任組長及俊嘉老師,在我們16歲的夏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高一10 吳致廣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