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惹哭的一群朋友

將故事的琴弦撥回那天,依稀記得我帶著一顆既緊張又期待的心來到了馬來西亞,來到了永平,也是這趟教育旅行最讓我懷念的地方,在這裡我結交了一群大我3歲的朋友,一群充滿熱情、溫暖的朋友。

在永平的4天,每天都過的很充實,不僅學習,還到處跟他們吃喝玩樂,我們吃了很多當地美食、唱了好多的歌、去了好多地方……一點一滴的建立了台馬的友誼。

在離別時,我更是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在車上大哭了起來,感嘆在一起的時間太短,這樣就分離了,不過到了今天,還是能常常收到他們的訊息,我們雙方也會分享自己的日常,在那幾天交到的不是4天的友誼,而是能延續一輩子的友誼。

一群熱情的孩子讓我成長

「在永平,我們被賦予了一項重大的任務,也就是到當地小學服務,我們教了他們怎麼製造冰淇淋,也跟他們玩了許多遊戲,在這之中,我自己更是培養了很多的技能,例如:要如何讓小朋友聽我講話、安排活動的技巧、遇到臨時狀況的應變能力…還有太多太多了,僅僅一個早上,我好像直接進化了,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

當然,這群小朋友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真的很熱情,有的人會主動搭話,更有人摺紙飛機送我,這都讓我很感動。

不是路上吱吱叫的猴子而是真正的猴子

這趟旅程另一項重要活動,就是到東馬的山打根,我們來了一趟極為精彩的生態之旅跟為馬來熊盡一份心力的馬來熊志工。生態之旅我們有遊河跟參觀許多的保育區,有距離看各種猴子、猩猩,還有坐船遊河,看台灣看不到的熱帶雨林。

馬來熊志工也是很有意義的,我們為馬來熊的環境盡一份心力,讓這可愛的動物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在這裡發生了一個有趣的插曲,我們太過認真,用手清了排放馬來熊大便的水溝…雖然有點噁心,但還是一個美好回憶,馬來熊用他可愛的臉龐感謝我們!

將故事的琴弦撥回今天,我心中還是對那段日子念念不忘,看著名的地標、古蹟、吃好、玩好玩、看美景、長知識、增進自己,收穫滿滿。

高一1 李襄言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