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參訪非常有趣,體驗了很多台灣沒有的工藝作品,雖然有幾個作品我沒有很滿意,像是久谷燒的盤子,我顏色塗太薄了,顯色度沒有很好,但過程還是很好玩。

去到石川高校交流後,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多學一點日文,在那邊只用一些破英文和各種比手畫腳跟學伴玩猜猜樂,有好多想問的都不知道怎麼講就說掰掰了,真的很可惜,不過能認識他們非常開心,他們都好熱 情,一起互相交換了聯繫方式。

在金箔工廠把草稿噴上膠後將金箔和銀箔貼上,完成一個亮晶晶的珠寶盒,金箔非常薄,是老師傅在很熱的工作間打很久才出來的。

在日本吃的每一餐都會有好多盤小菜,每天都吃得好飽好飽,特別是合掌村的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晚餐,他一個人煮那麼多份還有那麼多小菜,實在是太強了。因為太豐盛,嘴巴沒有停下來過,雖然很飽但還是通通吃光了,沒有浪費。

日本的房子大多數都是斜屋頂,我覺得特別可愛,跟台灣不太一樣。合掌村從遠處看就好像玩具一樣,像樂高疊出來的小世界,就算是夏天去也很涼爽,好想看看雪景的合掌村,一定很美。

參訪結束後,讓我更喜歡日本文化和人文風情,還順便了解到最近的流行趨勢,因為觀察到大多日本女生外出造型是溼劉海,配上長裙和高底涼鞋,每個女生出門都打扮精緻,讓我和同學都不經讚嘆。還有到處都充滿著各種可愛的小設計,讓人不得不轉好幾個可愛扭蛋和買一堆可愛廢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和朋友一起參加,整趟旅程都很愉快,能一起快樂學習真的很幸福。

多虧老師們人都很好才能夠這麼順利平安的結束參訪,這次的美好回憶我會記一輩子的!


美二2 張愷涵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