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2 紀愷杰

當我從任課老師手中接下了課本的那一瞬間,我發現我捧的並不是國文亦不是數學,而是一本封面上寫著「希望」的課本。學校希望我們替大同中學帶來一些改變;授課老師們希望我可以們可以帶給他們不同的授課模式;學生們希望我們可以替他們的課堂增添一些不一樣的元素;而我們自己則希望能把握與學生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並為他們、為授課老師們、為大同中學圓他們的願望。

在這十天的教學過程當中,我每天備課時都不浪費一分一毫,就是為了帶著味全的準備替學生們上一堂難忘的課;在課堂中,我盡我所能地將預先準備的課程進度全數教他們,讓他們有充實的45分鐘;課餘時間,我則卸下老師的身分,與他們一同聊天、打球、嬉戲。 當我最後一次踏出教室時,我心中澎湃不已,當下我的腦海中充滿著學生們天真無邪的臉龐,而耳中也隱隱約約聽見學生朗誦著課文的聲音,此時,我早已潸然淚下,並且在我心中留下一個屬於自己的「印象滿星疊」。

 

高一4 黃柏智

第一天教學,從老師們手上接過課本習作,對我們來說像是責任和壓力,我們必須在這兩週學會如何把它轉化成動力,挑戰才正要開始……。在這兩週,我們遇到了課程進度和預期不同、孩子們學習欲望不高、和同學們合不來等等問題,但我們都克服了。和孩子們的感情也變得越來越深,從一開始的陌生恐懼,到後來變成了會在課間一起玩一起聊天的好朋友。

在大同的最後一晚讓我印象最深,在晚會最後,蠟燭照亮了大同中學,看著蠟燭,唱著團歌,不敢相信就要分離。離開時同學們的擁抱、嘴上說著不讓我們離開,都深深感動了我。隔天早上學生們聚集在小木屋,在車上看著窗外向我們依依不捨的揮手的朋友們,我們漸漸遠去,想的還是「再次滿星疊」。如果無法再回到泰北,值得高興的是,至少我們的足跡在那裡是不會被抹滅的,因為我們已經在滿星疊留下了我們的精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