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出國旅行會去蒙古?有人能十幾歲就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活動?也只有少數人有機會吧!而我就是在那些少數人中,暑假期間,前往了蒙古參加了第31屆蒙古亞太童軍大露營。

反璞歸真

你問我為甚麼要去這種生活如此不便的地方?我會回答:「走出舒適圈,放下原有的生活模式,讓我感覺到甚麼才是『生活』」在寧靜的草原上,沒有電視,沒有網路,只有星空相伴,感覺很久沒有與自己說說話了,一群人圍坐在蒙古包內的暖爐旁,無論外頭天氣多冷,我們的內心都是暖的,有多久沒看到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玩遊戲而非低頭滑手機了呢?在蒙古,,放慢了自己的步調,享受著所有不一樣的一切,沒有一絲抱怨、踏實,並且認為真的過著每一刻,一年來的壓力瞬間蒸發在空氣中,紊亂的思緒也被迎來的風梳理的清晰、透澈,在蒙古,我忘了甚麼是煩惱,也忘了甚麼是便利,我只記得甚麼是「生活」。

原始生活

在進到佇立著蒙古包的度假村後,更體會了所謂的「原始生活」也體驗到台灣沒有的–「冰雹」,一顆顆的冰雹從天而下、夜晚星星閃爍陪襯著銀河不時還有流星閃過,景色如此的美妙讓生活越來越又樂趣,而蒙古生活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荒涼,生活中帶有著淡淡的幸福的味道。

 

營地生活

營地生活比想像中的還不艱辛,原本覺得會沒水沒電沒廁所,但映入眼簾的卻是高品質的衛浴設備和好幾排的水龍頭,根本就像來度假的。進到營地後,大家快累死的拖著行李來到我們的營區,開始著手搭起帳篷,雖然有事先在集訓時練習過,但大家搭的還是有點生疏。

 

營地活動

在營地中我們去了很多關卡,例如:Adventure Begins Here,這個活動是在樹林中,體驗各式各樣的叢林遊戲,有溜索、五百障礙….等 設施多到說不完當然也無法全部體驗,有點可惜。

這次活動最精彩的就是我們上去大舞台表演舞蹈了,來自世界各地多達六千多位的童軍,欣賞著我們的表演,後面舞台放映著臺灣的地圖及各個景點,搭配著國旗和校旗飄揚,這一刻真的很感動,先前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心靈旅程

旅行,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也不一定要豪華奢侈,對我來說旅行不只是增廣見聞,更是心靈成長,逃離都市的快節奏,到一個斷訊且幽靜的地方,或許才是我所嚮往的旅行,因為旅行,我才感受到我在呼吸,我在生活,我存在!

 


 

綜二2 陳昱呈 / 訊二3 蔡孟修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