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校園生活

湛藍的天空、艷麗的湖景、寬闊簡約的校區,伴隨著我們兩週精彩的學習。這次交流學習萌芽在Kawana Waters State College,記得和學伴相處的第一天,彼此對話是多麼艱辛,打開我羞澀的心,便漸至佳境了。主要的學習課程有當地的ESL課程,包括一堂全英語的澳洲地理,我們跟著老師尋覓這塊大陸的驚奇與美麗。此外烘焙課程、進班體驗,也都讓我們感受到校方的用心和同學們的熱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進班和五六歲的孩子分享台灣的美,他們的熱情感染著臺前的我們,因他們心中充滿著澎湃的感動。在這間有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校園中,享受著學習的快樂。

溫馨的寄宿家庭

不同於多數同學,我和同學遇見的是一個純樸的家庭。家中的父母都有原住民的血統,精采的文化交流就在這一層樓的平房中開啟,真誠的互重力讓彼此的生活充滿歡笑和驚奇。另外,寄宿家庭讓我們最感驚訝的是他們對球類的狂熱,在假日生活體驗中,明道同學們一個個被帶到知名的景點,我們卻是和寄宿家庭在球場看了整天的球賽,但回憶起來,我們真的體驗了「道地」的澳式生活。感謝寄宿家庭的招待和交流,讓我們在外仍有一座溫馨的避風港。

緊湊的征途挑戰

結束了教育體驗,我們前進東澳的費沙島、昆士蘭大學等知名地標。野外踏青生態課程、學術參訪、娛樂休憩在短短一週完成,令人興奮又難忘。國外頂尖大學的走訪不僅開拓我們的視野,更激起了不少團員的嚮往。最後,在美景相伴,以及兩旁熱血的跑友呼聲中,我們穿過黃金海岸馬拉松的拱門。二十三天的學滑長跑在不捨和圓滿中,轉成了回憶。

出發的興奮,似乎轉眼間成了回程的百感交集,這段故事有多少歡笑,多少驚奇,又有多少分離,多少不捨。這一趟旅程不乏生命中的任何一味,它是多麼精彩和難忘。歡笑和淚水在時空下凍結,只願這些緣分及回憶恆久不滅。感謝領隊、老師、導遊、司機、組員和成就這趟五光十色旅行的東澳風物及一切。

 


 

高一3 洪馗珈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