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非洲草原

壯闊平坦的草原連接至地平線下的日落;寬闊的視野、豪爽的個性使我們感受到最純樸的熱情。非洲草原的壯闊美,使我迷戀的無法停下手中的快門。在地平線上揮舞著長竹竿引領牛羊追趕日落的馬賽老人,亦或怯懦羞澀送給我們小花的學生;心靈的悸動,就在接觸的剎那。跨越國籍的藩籬,排除語言的隔閡,我們皆在非洲發現自己。

在非洲,播下希望種子

教學組的課程活動最令我們無法忘懷。透過簡單的英文拼音,教唱「當我們同在一起」,簡單的旋律、輕快的節奏,逐漸建立彼此默契。還有使用牙齒模型,握著稚嫩的小手教他們正確的刷牙方式及應刷牙的時間。共同「刷」出夢想藍天。在參觀原始部落時,村長凝聚村民力量,為當地建設九年一貫教育,減輕家長負擔。從村長眼神的光芒中,我們彷彿看見了希望。

教室從零開始

清晨的冷冽空氣,伴隨著我們補土、粉刷、挑水。逐步踏實的為Loovilukuny小學整修教室。既可愛又守規矩的小朋友,使我們祈望能夠多留幾天,多付出一些。看著門口和窗前還站了許多沒機會進來「明道教室」的學生,令人憐惜。

「課桌椅製作」各自分組,拿起工具,開始裁接,開始拼裝,開始磨平。過程雖然辛苦,但看見孩子們興奮的神情,不禁令人莞爾。我們雖然只完成五套課桌椅,但卻是我們的心血。

眷戀非洲草原

忙碌時,總想起妳的從容;

失落時,總憶起妳的自信;

歡樂時,總想起妳的慢活。

想念滿天的星斗

思念空曠的天際

想念黃土的氣息

Jambo!五小時時差的坦尚尼亞,妳是否,也在地球的彼端思念我們? Kwaheri!(再見!)

 

 


 

高一7 賴星宏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