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知道有紐西蘭的教育旅行起,我就馬上報名決心要參加這一次的活動,心理想說:「哇!那麼有趣的行程怎麼可以少了我呢?」從甄選到出發前的每一次集訓活動,慢慢的,我發現我們並不是要去玩的,而是要去學習的,然而每一個集訓對我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特別經驗。

直到要出發前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興奮以及忐忑不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獨自出門遠行,第一次整理自己的行李,第一次保管好自己的護照……奉獻了各種第一次,這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經歷13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了美麗的紐西蘭,也讓我體會到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水源很乾淨,可以直接飲用水龍頭的水,空氣很清晰,晚上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非常的漂亮,這都是我在台灣感受不到的。

下飛機之後我們先到奧克蘭語言中心,讓home stay 先接我們回家,來接我們是Home爸,他是一位高大的警察,他的家很大,有游泳池、SPA、籃球場和一座小花園,Home媽很會做菜,每餐都有不一樣的新菜色,讓我的腰圍又變大了!他們家有三個小孩,都比我們還要小,雖然剛開始看見對方時很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但要相處一個禮拜耶,所以我就先開口了。先從簡單的問候,慢慢的他們都很喜歡我,會問我要不要玩桌遊、打籃球、踢足球……

第一星期學校安排AEC的課程,AEC韓國人的熱情,讓我的緊張情緒拋到惱後,很快的融入他們的氛圍,他們每天都用不同的方式熱情的和我們相處,我也必需勇敢的用英文和同學溝通,但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到最後的那一天,大家一起到韓國屋舉行Farewell party,首先是我們的小組表演,每個人都賣力的表演著,而AEC的同學也盡情跳舞,與我們同樂,大家都很開心,但也依依不捨的離開AEC。

毛利學校是這週最特別的行程,毛利人鼻子碰鼻子的打招呼方式,以及毛利戰士的HAKA戰舞,都令人永難忘懷⋯⋯

接下來是為期一星期的旅行,從奧克蘭到羅吐魯阿,參觀了上帝的調色盤,有螢火蟲洞,愛哥頓牧場的剪毛秀,陶波湖的釣魚是我最期待的,因為在台灣常常跟爸爸一起去日月潭釣魚,在台灣釣到的魚都是小小的,沒想到在陶波湖竟然可以釣到超過35公分的鱒魚,我們這一次總共釣了好幾條大魚,而且還是符合規定可以拿來吃的,船長為我們現烤現吃,魚肉十分鮮甜好吃,十分難忘。

哈比屯是我在紐西蘭覺得最美的地方,那裡是哈比人和魔戒三部曲的拍攝地點,真的很像在電影裡面走了一回,看完了美景和聽完導遊的解說之後,導遊還大方的請我們喝薑汁汽水,味道很特殊,這個口感是我從沒喝過的味道。

最好玩的事情大概就是溜溜車了,那一天我們穿著厚重的衣物到山上買溜溜車的票,那天很冷而且又下雨,溜溜車也沒有遮雨的東西,所以大家就淋著雨溜下山了。溜溜車是靠山坡的斜度來讓車子滑動的,所以只需要控制著煞車就好了。刺激又有趣!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可以讓我去體驗紐西蘭的生活,也讓我學會獨立還有勇敢的和外國人溝通,以及隨遇而安,入境隨俗,還有謝謝領隊老師用心的照顧我,希望下一次還可以去紐西蘭旅行。紐西蘭我們下次再見!

 

 


 

國三7 李承憲 / 國三14 商晉瑜 / 國二4 江蕎宇 / 國二13 吳詠承 / 國二14 張允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