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王昱翔       2019-12-26,圖 / Sujin Soman

2020年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總統大選。但有一件事,和大選同等重要、同樣影響生活、也一樣未知,那就是「科技」。小至超高速手機、大至飛上太空旅遊,甚至肉眼難見的量子計算,都可能在2020達到新的里程碑,進而影響你我所處的社會。

你曾經渴望飛上太空旅遊嗎?或早已受夠緩慢的網速、厭倦螢幕狹小的手機?抑或是擔憂,科技浪費下,環境只會日趨惡化?最近《BBC》報導 指出的2020年五大科技趨勢,或許可以解答上述的疑問:

一、太空旅行啟航年:數家企業預計帶旅客上太空

你曾幻想飛離地球、遨遊銀河的太空之旅嗎?近年來,多家航太公司積極測試其火箭及太空船,讓2020年很可能成為太空之旅的啟航年。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2020年科技大躍進,五大趨勢改變你我生活,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