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陳育晟   攝影 / 張智傑   2019-10-01

極端氣候發威,澳洲農業深受其害。不只科技農業新創公司崛起,政府也成立研究中心,教育農夫調整耕種節奏,不用再看天吃飯。今年再推出農業4.0計畫,希望能在2030年挑戰農業產值翻倍成長。

從布里斯本市中心驅車往市郊,40分鐘的車程裡,眼前只有筆直的道路通往無垠盡頭,直到被澳洲政府定義為偏遠地區的帕克里奇(Park Ridge),蕭瑟風聲夾雜著路旁狼犬吠叫聲,荒涼得令人膽寒。

「歡迎你們來!」忽然間,帶著客家口音的中文親切問候,劃破空間的死寂。他是今年74歲,布里斯本最大華人超市蔬菜供應者余謙謀。

說話每隔兩三句總會夾雜爽朗笑聲的他,原本在新竹開設玻璃加工廠,1992年為了要給父母、子女更好的生活環境,決定移民澳洲。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農業4.0力抗極端氣候 澳洲挑戰2030年產值翻倍〉,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