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特・曼恩  圖 : Brad Hagan (CC BY 2.0)

 

【精選書摘】

本文為《不只是厭女:為什麼越「文明」的世界,厭女的力量越強大?拆解當今最精密的父權敘事》部分書摘。

女性主義的茁壯,催生厭女情結反挫力道

有一種常見的看法是,厭女情結(misogyny)是過去的事了,或是它的古老形式已經消失,被一種「新厭女情結」所取代,但我懷疑它的真實性,而且這在思考上反而違背了節約的考量。

雖然父權秩序涉及的內涵比厭女情結更廣闊,但後者卻普遍存在,而且只要它是服務於執行父權的規範與期待,它就可以說是一個和前者有著因果關係、且不可或缺的面向。這幫助我們解釋,為什麼厭女情結普遍存在於表面上看來高壓的政權之下,而又是為什麼我們同樣可以看到愈來愈多的厭女現象浮現於當前的美國。

(麥田出版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報導者〈不只是厭女:女性政治人物,為何常被認為「不夠完美」?〉,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