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讓我們在這一年、這個夏天、這段日子,坐進這間教室

走在倫敦大學的校區內,深呼吸,開始我們三周的探險。

英國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有經商的,有旅行的,也有來學習的──正如我們。教室內的學生用相同的語言對話,腔調卻個個不同。台灣、義大利、西班牙、哈薩克,不同的文化在小小的教室裡交流。從一筆一劃教國際學生們中文名字開始,陌生與隔閡漸漸被打破,做專題時分享彼此喜愛的歌曲、玩遊戲時搶答各自首都、介紹本國特殊的節慶,我們漸漸的熟悉,至熱絡。

舞會、球賽、桌遊,我們共同度過愉快的時光,甚至交換聯絡方式,儘管回到台灣,情誼始終不斷!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漫步倫敦,從一開始拿著相機拍個不停,雖然最後對隨處可見充滿美感的建築已經不再大驚小怪,卻始終無法不為這座城市感到驚艷。在倫敦眼鳥瞰繁華、在大英博物館穿梭歷史,或地鐵站下邂逅手扶梯另一頭的友善微笑、泰晤士河畔聽一曲迴盪街頭的巴哈;歌劇魅影掉落的水晶吊燈,砸上路邊戲院理查三世的海報;白金漢宮威風堂堂的衛兵,一轉眼出現在柯芬園兩幅二十鎊的畫中……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啊!倫敦。

旅行

乘著歐洲之星穿越英吉利海峽,真正的踏上歐洲。法國炎熱的天氣與英國截然不同,我們無緣得見香榭麗舍大道的奢侈品,高大的凱旋門只能遙望才能盡收眼底,巴黎歌劇院拒人於門外,這大概就是法國吧?在喧囂中與蒙娜麗莎含笑的雙眸四目相對,她不予回答。

踏進比利時,巧克力和鬆餅香圍繞尿尿小童,即便黃金廣場在陽光下閃耀,原子塔高高矗立,這男孩腳下水池裡的倒影裡,那抹調皮的笑容仍是整個國家最重要的寶藏。

風車,方塊屋,起司,鬱金香,木屐。帶著溫暖笑容、講一口標準英文的荷蘭人,荷蘭。一周內走遍歐陸三國,荷蘭最讓人想念,我想也許是這裡的友善親切讓人想起台灣。

當了一個月的外國人,我們從荷蘭啟程,回家。

 

 


 

高一8 王泓堯 / 劉緒宇 / 高一1 許耘甄 / 高一7 楊承蓁 / 綜一1 王映人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