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我們並不是要征服大自然 ,而是我們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軟弱,學會堅強

從一開始下定決心,報名這個挑戰度與危險度最高的教育旅行,就注定為自己的人生增添許多意想不到的色彩。不管是行前的自我訓練還是團體訓練,以及實際上戰場的九天中,大家從一開始的沉默尷尬,到最後不捨分離的革命情感,這過程一點一滴就像是個勇敢的成長故事,在這趟旅程的每一天都是印象深刻的日子,第一天在暴雨中以模糊的視線出發;而到了最後一天大家的體力都所剩無幾,在新竹的逆風所有人心中備受煎熬但還是咬牙硬撐。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坐下來休息,曾是生活中最不以為意的事,然而在這趟旅程中,是騎車的過程裡最不敢奢望的事,每一次停紅燈時好不容易找到乘涼的樹蔭,都何嘗不想直接下車坐著休息,把握一分一秒踏實的坐在一個平面上的機會,但這樣的想法往往都會被領騎的哨音拉回現實。

騎單車環島,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原本是遙不可及的目標,誰也沒有想到,我們竟然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踩著腳踏車踏板環遍台灣的土地。騎單車環島,我們用這趟旅程證明: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 做了會很不一樣!

成長 

風從耳邊輕盈的躍過,輪子從光滑的鐵板碾壓過,雨滴從環島勇士的臉頰上滑過,這些種種經歷只有在雨過天晴後才能經歷。在出發那天,天氣是大雨天,但心情是大晴天,正為著將來九天的困難和挑戰緊張與興奮著,如果只因為天氣不理想就放棄目標,哪配稱什麼勇士!於是我們的旅程也就這麼開啟了。

在九天的踩踏後,我發現街邊風景大概就這幾種,高樓大廈、山水田原和萬丈深淵,雖說在正常狀況這樣是蠻詩意也蠻能調劑身心的,可是當心有雜念之時,卻會感到有些單調無味,明白一個人的行動可能會影響到一整個團隊的道理。而我們在每天吃飯前都會有個宣言-我們要派一名團員帶領大家喊:「明道環島勇士,我們要開動了。」而最另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我們騎乘後的夜生活啦!在經過一整天的肢體疲勞轟炸後,能和朋友們聊天談心也是相當好的。從一開始大家互不認識,到最後竟然還能一起桌遊、看電影,這真的是讓人想都想不到啊!

經過九天的騎乘後,我這次收穫不只是心裡層面的成長;從一開始不知道什麼場合該怎麼表現,最後變得善於察言觀色,從一開始不太敢在陌生人前表現真實的自己,到最後不顧形象的用著生命嘶吼。當然我也在這次旅途中結交都許多好朋友及好老師;當然我之所以能這麼平安快樂的體驗完這趟旅程都要感謝捷安特和本團師生的共同努力,我由衷感謝。

在風雨裡我體會到了無奈、弱小,耐力在大自然面前不過是個笑話,但痛苦使我成長,疼痛使我堅強,尤其是在大雨中被雨水澆淋著,被大卡車濺起的水花噴得滿臉泥沙 ,被汗水覆蓋的傷口,那種痛 ,並不是言語中可以說清的。不過,經歷過這些「風風雨雨」後會發現所謂的難事都能輕鬆看待了。

 

 


 

綜一4 歐佳怡 / 吳金耀 / 高一6 林廷翰 / 高一9 李承穎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