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離開熟悉的一切,奔向陌生大地的懷抱。

第一次,用完全不同的語言、想法、文化,來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一生中,能有多少個第一次?

第一個禮拜,我們都待在Orlando Science Center參加Summer Camp。剛開始因為人生地不熟,又見到許多陌生臉孔,心裡竟有一股惶恐的感覺油然而生。但這樣的感覺到中午後就消失了。班上的輔導老師Mr.Mickey很細心,總是希望我們能和大家做朋友,所以都會安排我們在不同組和別人一起互動。當地的學生人也都很好,常常會主動來找我們玩,並不會待我們如外國人一般。每天30分鐘的戶外活動更是促進我們融合的最好時光,有一天我們甚至還教他們玩台灣的鬼抓人呢!而這次Summer Camp的主題是動畫製作,我們不僅僅自己製作了3部小品,同時也參觀了知名的Full Sail University及另一個動畫製作公司。在FSU,動畫製作師告訴我們動畫製作的過程。除了每天要一直畫畫之外,他們還得把一幕幕的場景反覆重看好幾十遍,為的就是把最經典的那一幕呈現給觀眾。他們的工作很辛苦,工作時間和壓力也很長,這些都是無可否認的,所以我不禁問了他們,支持他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是什麼?那位動畫製作師笑了笑,並說:「既使我的工作很辛苦,有時候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但至少,我是在做我真正喜歡做的事情。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並且去追求它,別被工作給綑綁!有夢最美,但你要努力去實踐!」這段話深深地植入了我的腦海。在他們身上,我找到了自己對夢想的熱忱。在另一間動畫製作公司,也教會了我同樣的道理。這一個禮拜,從熟悉到陌生,從不確定到堅持,從無話可說到無話不談,從認識自己到接受自我,我感覺我又重新認識了我自己。

第二個禮拜,我們則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進行學習。你問我,我在這五天學到了什麼?當然,我學到了很多技術性及科學研究的新知識,包括前3天的機器人實驗課程,我們學習到了如何使用一連串的指令來讓機器人移動,也成功地完成了我們的火星任務。則其中有一些部份是關於NASA的最新研究及發現,我也更深入的了解到了之前Space shuttle mission的運作等等。我們也見識到了真正的神龍五號和其他火箭,真的非常非常壯觀!而我最喜歡的課程莫過於太空人訓練,包括無重力狀態的體驗及離心力機的挑戰,都是我的第一次。但在這全部的全部中,我覺得我在NASA學到最重要的東西是——對夢想的熱忱與努力。從最剛開始的第一天到剛剛最後一秒,我都能感覺到NASA想要灌輸我們的能量。兩場的太空人演講,真的很令人感動。聽著他們的故事——從不被看好到成為第一位Space shuttle program的太空人、來自美國最小的州的太空機長、當踏上月球望向地球的那一刻⋯⋯我是說,這是多麼的不可能!但他們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做到了!「想追夢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雖然我的夢想並不是當一位太空人,但我在NASA 的這五天學到了在任何地方都學不到的東西。這是我第一次被別人的演說給感動,你真的得看看當他們在敘說第一次看向地球的那一刻!他們的眼睛裡似乎有說不完的故事和感動,畢竟當一位太空人要付出的心血是難以想像的。但當你靠著自己做到時———這一切都是你的了!

而在美國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們逛遍了紐約、波士頓等大城市。當我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帝國大廈,心中澎湃激昂的程度是無法形容的!在高達百層樓高的樓頂,紐約市在我眼裏只不過是一座紙上城市罷了。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好渺小,非常新鮮有趣。而說到紐約,最有名的就是第五大道啦!果然就像蜘蛛人裡的景致一樣,每個人都匆匆忙忙,巨大的廣告看板在頭上閃來閃去,令人看了眼花撩亂。紐約實在是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像是The Met博物館,它不僅僅有古埃及和古希臘的雕塑及展覽,還有蒐集文化復興時期的重要畫作,令人捨不得離去。當然我們也有去華爾街、見自由女神像及洛克斐勒中心,為紐約行添加許多美好的回憶。在波士頓時,我們也去了歷史上著名的昆西市場,並且在那裡嚐到鮮美的波士頓龍蝦。在最後幾天的晚上,我們甚至去看了美國MLB大聯盟的比賽,體驗熱血沸騰的快感。見識過大城市的繁華後,我們去了各個知名的大學參訪,例如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學、古老的耶魯大學及神秘的麻省理工學院等,為我們的旅程做下完美的句點。

當初選擇參加這次的課程時,其實心中多少都躊躇了一下。畢竟我現在已經是一位準國三生了,這個黃金七月應該要拿來讀書的。但經過了這兩個禮拜的洗禮,我一點都不後悔。畢竟,我學到了比書本上的「知識」更有用的「經驗」。

 

 


 

國三17 陳茜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