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人間暖,亮麗的天色為初春的繽紛增添一抹湛藍。關於騎乘單車的經驗我固然有,但這次的長征依然充滿了如此未知與挑戰。從關西機場的採光玻璃望去,陽光正柔和地奏著明暗奏鳴曲,而這也代表著我們踏上了大阪—日本島波單車行,我來了!

在路途中,我們認識了吳姐–這五天行程中最可愛、講解也最詳細的導遊,還有親切的司機,也學了幾句實用的日語。沿著海岸邊的公路起行,我開始織就每一個未來的場景,下一站,大阪海遊館。大阪海遊館的規模雖然不大,但處處都是設計者的匠心獨運。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徜徉於水中,在模擬海域裡暢游。一到了夜晚,高掛的一彎明月便如少女般,容貌映在波光蕩漾的瀨戶內海,而勞累和期待織成我在日本的第一夜。

第二天一早,溫度略低的風拂過平靜的瀨戶內海。這遼闊的水域散發著迷人的韻味,深得我心。今天的行程是到宮島–一座充滿生機的小島,甚至出產瀨戶最大的牡蠣呢!乘著海風,我們來到了這座如夢似幻的櫻島。小橋流水、亭台樓閣和各大神殿星羅棋布,偶爾還有幾隻小鹿出沒,將這繁榮的小島點綴得更古色古香。穿梭在巷與弄之間,詩情畫意的場景令人沉醉不已。

抬望眼,遼闊的海景映入我的眼簾,如夢似幻的嚴島已經在滔滔浪聲中愈行漸遠。下了船,搭上車,車子便駛向尾道市內的千光寺–傳說中情人的聖地,貓兒的天堂。千光寺的電纜車冉冉上升,我們站在最高點俯瞰漫天粉色與澄澈的藍。欣賞完夕下的唯美,我們一行人便從瞭望台慢慢走下貓之道。雖然沒看見貓,但是路上的造景倒是偷偷匿了幾抹貓的影子。將期待與能量細心收藏於心,我等待著這趟旅程最耀眼的時分,島播單車行。

直到第三天清晨踏上向島的那一瞬,手一握,腳一勾,蓄勢待發的我們準備啟程。

馳騁在海風強勁的蔚藍水岸邊,欣賞「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岩礁島國風光,不時還能邂逅幾簇不失武士風骨的粉嫩妍櫻以及披著一身金閃閃黑羽的烏鴉……轉個彎,赫然又是一地世外桃源!就在這樣上坡又下坡的旅途上,我們穿越過無數條熙來攘往的濱海大道、陽光普照的山間果園、抑或美麗淳樸的鄉間小路;品嘗正統章魚桶飯、海鹽冰、以及道地的特產八朔橘子大福;招呼過對向一齊享受雙輪之樂的旅人、當地熱情好客的可愛居民、還有途中不時冒出頭來曬太陽的野花和野草,都使我那暖洋洋的心更為喜悅與歡喜。直到爬上橋頂、抵達終點的那一刻,衝破終點線的運動魂燃燒著,熱情的血液在我的身軀裡沸騰著,綻放一朵又一朵勝利的火花。

也許,我仍會繼續用雙腳踩著歲月的鏈和輪,細細品味這美麗而多樣的世界;但凡是我踏踏實實用細細車輪走過的足跡,那體會絢麗多姿內涵後無窮盡的美好回憶,才是這青春年華最永恆、也最耀眼的一道光芒。

 

 


 

國三10 陳紀伶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