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熱情的脈動

炎炎夏日,汗水一滴又一滴的低在衣領上。

十二天

三十六人

三千公里長征

餘一張張笑容

你曾想過和一群語言不通的孩子們一同在太陽下玩耍、與來自東南亞的學伴一起生活在同個屋簷下、一起進學校學習當地特有的文化、盡情的和當地的孩子共同創造出屬於我們的溫暖奇蹟嗎?這些全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所見所聞,每天我們都遇到不同的孩子或者同齡學伴,與他們聊天、交換心得、甚至體驗他們特有的開齋節、品嘗當地美食、穿著當地的傳統服飾、體驗他們獨有的文化特色。在互動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用尊重、友善以及包容的心態去迎接不同的文化,也樂於分享我們家鄉的故事,同時也體會到大馬人的熱情火花。

 烈陽下的青春進行曲

此行的目的只要是進行服務學習,緬甸難民小學,顧名思義這裡的孩子皆來自緬甸,不同的語言、不同的外表,我們卻打破文化隔閡與他們一同歡笑打鬧,一起歡唱有趣的英文歌、一起隨著音樂繞著椅子奔跑、一起愉快的擲出手中的夢想紙飛機。接觸當地不同的文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到當地寄宿,永平有著多元國度的特色,和大城市相比別有風情,熱情的學伴以及獨特的寄宿體驗,值得我們再三發掘品味。

 時間轉瞬,笑容恆在

時光飛逝,十二天的壯遊如同窗外的夕陽般,逐漸隱沒在雲海當中,為此行程畫下了句點,結束也是開端,雖然旅程已結束可我們內心的激動仍然躁動不已。夢醒時分,撲鼻而來的是燜熱、是潮濕,心中的旗桿上飄揚的是孩子們幸福的笑容,而我們心田早已開了滿珊了扶桑。

 

 


 

廣二1 林品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