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1201 阮心磊Allison:

這是個很富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我們能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朝夕相處。每個人都與不同國家的學生組成一隊,一起報告一起學習。就像這次大會的主題一樣,我們embrace unity也value diversity。在討論的過程裡,有意見上的分歧,但我們學著聆聽不同的聲音而找尋到一個平衡點。Embracing Unity and Valuing Diversity- 五天之中,我們擁抱了彼此的獨特,也學會珍惜著各自的不同。我們每個學生都會帶著從這而來的改變,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高二3 賴均豪Howard:

挫折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一開始走錯了方向。
當中我們遇到許多的意見分歧,可能是因為文化背景,一時是很難接受自己的意見被打槍。一開始,我們分成兩組,ㄧ組是故事組,而他們講的是races 的不平等,而另外我們四個人查到的資料是有關於gender 及LGBTQ community 的不平等,我們討論了近乎三小時,把稿都寫完了…此時紐西蘭的老師來告訴我們,大會要求我們只能專注在一個主題,意思是只能從選一個,gender or races ,我們抉擇了很久,我不想放棄我們花了那麼久的時間所最出來的,一開始真的不想刪掉,重新開始,皺著眉頭,不過還是答應更改。最後我們全部改往種族。人生中很多做的努力,有可能不會有結果,但欣然接受要更改的事實是一種學習。

 

國際901 顏繹萱Jasmine:

這次的新加坡青年高峰會對我來說是八年級非常深刻的回憶。身為APYLC裡年紀最小的代表,我非常非常感謝所有在這個過程中幫助我的人,不管是明道代表團裡的學長姐,還是各國的同學、老師,我都從大家身上學了很多。這次我的小組探討的是政治這方面的議題,而我們選擇了在許多國家都有議題的移民政策。討論過程中我發現大家的溝通方式不同,需要一直做協調,大家也要達到共識,為團隊著想。因為這次被訓練了公開演講的經驗,我覺得我在許多層面都進步了很多,也希望這次難能可貴的回憶可以繼續幫助我。

高二1 劉祐彣Kitty:

五天的時間、六個國家,讓我們徜佯在各國獨特的文化中。藉由分組報告還有新加坡主辦國用心準備的觀光行程中我們了解到了大會主題: Embracing unity, valuing diversity 的珍貴並且交到了許多異國朋友。我們這組探討的主題是文化。由於各國都有各自的文化,似乎把各國的文化全放進來就完成了。這個看似簡單的標題其實做起來挺耗時的,因爲我們必需找出一個共通的文化卻又要分析它各自特別之處。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學到了各國文化的禁忌和美麗。我認爲與當地同齡學生交流是理解各國的最快、最有趣的方法。十分珍惜這次的機會,願這趟旅行的點滴將會是永遠。

 

高三7 葉亮辰Lillian:

活動當中,我深深的體會到了課本以外學不到的知識和能力是什麼。每一組在活動中會被指派一個子題;我們這一組的子題是經濟。對於我與我的組員,經濟是陌生又甚少接觸的議題,雖然平常有看些金融經濟相關的文章,但是突然要我們在如此緊迫得時間內想出台灣經濟的議題,真的很難。這次經驗讓我知道,要在全球化的世界立足,全方面處事能力是很重要的。

國際1201 江旻翰Mikey:

本次活動中我與新加坡、中國、紐西蘭、日本以及印尼的學生們相互討論有關環境對各國的unity and diversity 的影響。每個人因生活的背景不相同,提出了各自的觀點。但是在各自都不認識的氛圍底下,要在短時間內達到共識是很難的。最終,我經由吸收各國的資訊,分配適宜的工作給每個人,並同心協力地完成了最後的發表。這次的學習讓我知道在團隊中領導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一定要主動發聲去帶領其他人。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