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生活的開始,我們到了Heshima Center,大家分組工作,有人陪小孩玩耍、有人修建遊樂設施、有人則是幫忙砌牆,第一天與小朋友們見面,大家難免顯得有些羞澀,但在老師的幫助及翻譯下,與小朋友們也漸漸熟識了起來,而還記得第一次幫Hashima蓋水泥牆時,有一種「自己真的什麼也不會」的感覺,即便如此,當地工頭還是耐心教導我們,一點都不嫌麻煩。每天工作完後雖然筋疲力竭,卻有著幫助他人的喜樂伴隨,我想,這是支持我們做完全部工程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在坦尚尼亞的下午,我們也和Mateves Secondary School的高中生一起畫我家鄉,其中一天學伴也帶我們到當地的市集體驗1美元過1天的生活,我們買了米、菜跟肉回到學校和學伴共同完成晚餐,從中我們也學會如何煮出非洲的菜餚。

然後我們也爬到山中觀看瀑布之美,即使路途顛簸難行,只要能與大家一起共享這片美景,再困難也甘之如飴,接著我們也到了非洲美術館,來到了美術館的入口處,便迫不及待的一起拍張照,一起紀錄下這美好的一刻。

之後我們到Ngorongoro國家公園眺望著那片無際的大草原,有如世外桃園一般,我們也近距離的看到野生的獅子、斑馬、牛羚、羚羊、河馬、大象、還有禿鷹在天空盤旋,超多壯觀的場面真的是一生必看的奇景。

之後我們轉移陣地,到了馬達加斯加,在某天早上,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在我們住的旅館傳來狐猴的叫聲,而且有很多種不同的聲音,我們靜靜的聆聽狐猴們此起彼落的叫聲,彷彿參加了一場野外的音樂會,聽了之後,精神都來了呢!,到了馬達加斯加就一定要去看狐猴,於是我們前往狐猴島,與狐猴進行更多接觸,那毛絨絨的身體靠在臉和脖子上超舒服的,而且超級可愛,這真是難得的經驗,人生能有幾次到非洲,或許也只有這次機會吧!,在非洲的這些日子中,體會到了很多事物,有外在的、也有內在的,每當看到星空便也會想起在非洲的一切事物,這點點滴滴也將成為永恆的美好回憶。

 


 

訊二3 林明煌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