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正值青春的我們,不畏前方的變數,飛行到了相遙九千多公里與我們四季相反的非洲。在晨曦的歡迎中,呼吸著那曾未遇過的清新空氣,霎時沒了原先那勞形苦心的感覺,踏上非洲的土地,心中百感交集,循著那看似遙無邊境的公路,我們的旅行——啟程。

飛越九千三百零一公里後

乘上前往坦尚尼亞的巴士,望著遼闊的景色,遠方那壯麗的乞力馬札羅火山是我們在地理課本上熟識的對象,這好似一場夢,我們又是何其幸運能親眼看見它。正午的陽光穿透稍有刮痕的車窗,開朗地灑進了車內,巴士中充斥著陽光那溫暖的氣味,沿著樹林中崎嶇巔跛的小路,我們的心懸在那一搖一擺,緊張之中掺著點興奮。

如果可以,再見一面

在坦尚尼亞的十天中,我們陪伴孩童玩耍,看著他們臉上天真的笑容,我們更是感到不捨,他們知足、善良、天真,我們微不足道的一個舉動,就足以牽動他們,讓他們感到幸福,當別人在歐美洲旅行,我們在非洲和一群素未謀面的孩子們相處。如果說他們長大後要面對當地社會狀況的現實,那麽是否他們可以就此停留在這個年齡,享受無憂無慮的生活;當他們帶著笑容和我們說出see you again時,眼眶中的淚水已止不住,多麽希望能帶他們一起走。

關於奉獻,我們願意

在非洲的每一天,我們都得到許多的驚喜,我們沒有獲得實質的什麼,但我們卻得到了許多人不會有的回憶。「為什麼要花錢去非洲?」這樣的問題我們已聽過無數次,有多少人想來非洲遊歷、做志工,又有多少人不對非洲抱有任何期待,,在這極端的偏差值中,我們給予自己一個機會,選擇了這片原始而純樸的大地。相信許多人對非洲的印象就只是覺得他們是個落後的地區,有多少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因為疾病而離開,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去幫助他們、陪伴他們。

一輩子的回憶

在非洲這幾天的回憶是我們要一輩子珍藏的寶藏。非洲改變了我們,原先我們總對現在的生活抱怨連連,但這趟旅行讓我們學到了知足,我們在台灣所享受的一切都是奢侈,我們將和身邊的人分享這一切,身在台灣的我們,是如此的幸福。如果再讓我們選擇一次,我們還是會信誓旦旦的告訴你,我要去那純樸而美麗的國家—坦尚尼亞。

 


 

美二1 黃采涵 / 李語寧 / 商二1 李妤婕 / 餐二1 林伊宣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