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披著散發著榮譽光芒的國旗,我們代表中華民國唯一童軍團參加美國童軍大露營的盛會。

40000名童軍,來自美國各地與無數個國家。可能是為了交流,可能是為了冒險犯難,也可能只是想單純的露營。無論如何,既然到了西維吉尼亞州,我們就要帶著童軍的名號,讓名為「童軍」的精神閃耀。在那裡,我們感受到了STAFF的熱情,接受了美國童軍文化的洗禮,最重要的,理解了何為「合作」。

在美國這個世界強國,他們的露營猶如遊樂園般與眾不同。你在其他地方能玩到水上攀岩,真槍實彈,或是極限運動嗎?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溜索。當你開始滑行後,你會忘記什麼叫懼怕,你腦海裡只會浮現,連這個我都做到了,還有什麼事能擋住我的?

我覺得大露營最重要的主旨就是“Nothing can hold me back”。大露營結束後,你要面對的是校園生活、家庭,或是未來要面對的工作。你也許會感覺無助,但相信我,你只要腦海裡想著我連Jamboree都辦到了,還有什麼是能夠讓我害怕的!

與我們併團的美國Rob團長,曾在我們感到失落時對我們說過一句話:It’s not about where is the end, it’s about how far you have gone. So step up!!! Never say you’re tired!!! Because this is Jamboree!!!

 


 

高一8 鄒念庭 / 高一1 陳茜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