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微微的風吹過一綹綹的髮絲,帶著大家熾熱的心飛翔;記得那有著異國風情的街道,流露著當地人的熱情與好客心向我們招手;記得那第五小學的孩子們在陽光下玩耍,在玩樂的同時,臉上不忘散發出最純真的笑容……。這是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也是一趟見證文化價值與生態保育的旅程--峇厘島之旅。

凌晨三點的天空是黑的,神情迷茫的我從夢中醒了過來,社區裡還聽的到足球迷的喝采。坐上了遊覽車前往機場,我敢說那種心情是忐忑中帶點期待感的,迷茫的我繼續沉醉於與周公下棋。搭上了前往峇厘島的飛機,一朵朵的雲,猶如我心中對一個陌生環境的嚮往,第一次接觸的事物,總是那麼的新鮮……。

讓我最為留念也忘不了的是那些第五小學孩子們的笑容,雖然相處時間也只有短五天而已,但漸漸的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在教導他們的課堂中,我也看到了許多孩子的進步,他們的學習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每天的課程都有不同的考驗等著我們,而我們的本分就是做好老師的職責,讓班上的這群孩子們能知道更多台灣的特色以及本土文化,這也是我在出發前一直想做的,帶給他們的時間雖有限,卻能夠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大大增進了他們的國際觀,為他們感到驕傲的同時,我也可以毫無愧對的跟自己說「我做到了」。

回到台灣已經一段時間了,還是會想起孩子們在歡迎會上帶給我們的笑容;還是會想起放養海龜時,牠們努力的朝著夕陽爬向那蔚藍海洋;還是會想起海神廟壯闊的景象,海天一線,有了海神廟的襯托,異國色彩顯得更加濃厚……。峇厘島不僅僅是個觀光勝地,更是一個兼具文化及保育的地方,來到峇厘島,不妨體驗一些在地傳統,例如:蠟染、峇厘島舞……,或參觀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蹟,一定會是趟珍貴旅程!

 


 

綜二3 賴沛苡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