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給孩子們歡笑的遊戲場

到Heshima的第一天我們接收到了來非洲的第一個任務,延續之前學長姐做的遊戲場,我們決心打造一座溜滑梯,從刮漆、設計一直到上漆,雖然看似容易,但卻要十足的耐心,我們也把溜滑梯漆成長頸鹿跟斑馬老虎的配色,顯得更活潑了!家中的父母忙於工作,我想要讓他們擁有跟我一樣的童年,我瞬間化成跟他們一樣同年紀的玩伴,陪他們滾草地,跟他們玩盪鞦韆、蹺蹺板,化身為大魔王,追著我跑。

天氣不熱,熱的是人情

很多人都常常誤解,非洲應該熱死了吧,但我一下飛機,感受到的卻是冷颼颼的風,沒錯,這正是非洲的冬天,15度c的天氣,顛覆了我以為非洲冬天一樣是像在沙漠裡一樣的想像,早上也還是有點涼涼的,直到中午太陽才會出來露臉,晚上卻又像台灣的冬天一樣冷。

行前我們很擔心,萬一學伴他們很內向害羞,又要怎麼化解尷尬,看來,這些擔心瞬間在第一天的破冰煙消雲散了,我認識了一個很特別的女生,她叫Liteness,她是傳統的馬賽族人,雖然我的年紀比她大,我們有個活動「一天一美元」,我跟他被分到同一組去市場買菜,她問我愛吃什麼想吃什麼,她也害怕我在市場會發生危險,所以一路上一直緊牽著我的手,讓我即便來到這塊距離10000公里的陌生土地,卻遇見了感覺相識好久的朋友一樣。

沒有柵欄的動物園

最後一個周末我們去國家公園,早晨五點鐘出發,看著太陽從湖面升起,我們坐著敞篷車,迎面而來的是第一隻大象!牠靠我們好近好近,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沒有柵欄的地方看動物,在這樣不干擾他們作息下,即便沒有柵欄,他們也不會對我們發動攻擊,哪怕是我們之後還遇到了一隻正在休息的獅子,在我們車邊的草叢裡,經過一個小山丘,正有一批斑馬從我們面前經過,形成了移動式斑馬線,雖然整路路程顛波搖搖晃晃,但真的很值得,美不勝收!

 

 


 

商二2 謝宜茹 / 高二4 張維倫 / 高二4 洪紹耘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