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最美四月天,湛藍的海和天互相輝映,我在一陣衝擊中甦醒,到了!到了!,

飛越兩千公里的路程,到了太平洋上的島國-日本,準備展開島波單車之旅。

出了機場,迎接我們的是豔麗的藍天、太陽和親切的導遊吳姐。上了巴士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海遊館,在幽暗的空間欣賞著巨大水族箱中隻隻閃著光芒的魚,每一隻都如寶石般絢麗。海豚和海獅在水中穿梭,企鵝的身影如疾風、如棉絮 ,更如片片飛雪,看著看著便不自覺的沉浸在絢爛的畫面中,化為游魚,水母如花朵一般,為水族箱增添一番風景。

離開了海遊館,便立刻驅車前往尾道市,兩百公里的路程有著櫻花的相伴,另人忘卻疲勞。隔天我們前往日本三古景之一的嚴島,在渡輪上看著擎天柱般的鳥居令人心生敬畏,天照大神在空中俯視著她的神社,走在嚴島上隨處可見俏皮可愛的神使(鹿),獨自爬上一座小山,風吹,漫天的櫻雨落紅成陣,無比美麗,走進寧靜的社區,我不禁心生愧疚,如此美麗安寧的小鎮,卻被觀光客破壞,令人感慨。

第二天的夜,月的臉龐皎潔無比,我們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飯店的地下室,光芒照射著我們的座騎,駿馬們隻隻吐氣揚眉,如烏騅馬般等著我們馴服,我迫不及待的騎上它們,在地下室中繞行,為了隔天的千里征途做準備。

隔天一早,我們踏上起點向島的土地,冰冷的空氣令人精神一振,騎上腳踏車,涼風徐徐吹來,我們騎上第一座橋,海的秀髮映著朝陽,勾勒出一副美麗的畫作,柔韌櫻枝和嬌嫩花瓣在搖曳飛舞,一同為我們加油,眺望柔波款款的瀬戶內海,心中感到寫意,在櫻花的包圍下,我們騎完了今天的旅程,到了飯店躺在柔軟的床上,回想今天的種種趣事,酣然入夢。

第四天的路程險惡無比,有許多長陡坡,我汗如雨下的踩著踏板,驅使座下的俊馬加快腳步,在大家互相鼓勵之下突破困境,吃完了新鮮的海鮮,我們終於騎上通往終點的道路-長達四公里的來島海峽大橋,在橋上享受著海風吹拂,一邊沉浸在成功所帶來的成就感,不知不覺以到達了終點,在即將離開時,一陣強風吹來,霎時天地間一片櫻色,令我難忘。

這五天在人生中轉瞬即逝,卻給我許多的回憶,美麗的風景、朋友的鼓勵和成就感令人難忘,這或許不是最好的旅行,但它絕對是最難忘最耀眼的旅行。

 


 

國二16 張淮睿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