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彭漣漪 圖 / 中華文化總會(擷取自第九屆總統文化獎 晚會表演) 

從小,陳星合玩玩具就是比別人厲害,一個人搞玩具兵,他會設計劇情、安排隊伍,攻堅、襲敵,玩到同學都來圍觀,「我那時就懂得編創,」他回想。母親也看見他的天分,將10歲的陳星合送去讀國光藝校,並有計畫地帶他去看成龍的《七小福》電影、《孫悟空》這類的傳統戲曲。

世界知名劇團訪台 絕對緊迫盯人討教

國光藝校隸屬國軍,採取軍事化訓練,早上5點半起床、晚上8點回宿舍,陳星合每天做的事就是倒立、劈腿、翻筋斗,主學豫劇。在嚴厲的學長、老師帶領下,他學會要乖乖聽話,最好跟別人一樣,學長姐都告訴他,畢業就進國家劇團,過著像公務員的生活,他以為那就是自己的人生。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正規教育差點抹煞天分,學雜耍也能躍上國際〉)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